180斤男子山中骨折被困3小时 幸遇热心驴友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80斤男子山中骨折被困3小时 幸遇热心驴友获救
2009年10月07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照片由救援队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56岁的夏先生下山途经门头沟黄草梁自然风景区的落叶谷垭口时不慎摔伤,右腿严重骨折。在其被困山中3小时后,幸有9名驴友路过,随即展开救援,用担架将180多斤的夏先生轮流抬到了随后赶来的急救车中。

  据壹基金救援联盟绿野救援队队员“亿刀”称,昨天他和另外8名队员前往柏峪至北灵山一线设置路线标牌。在黄草梁的落叶谷垭口附近,他们看到一对父子坐在路旁,父亲看上去腿部已受伤,一脸痛苦,而焦急的儿子则一直在拨电话。“亿刀”说,他上去询问得知,受伤男子姓夏,今年56岁,这是他第一次爬山。父子俩前天随朋友一起上山露营,昨天上午正准备下山返城,180多斤的夏先生走得很慢,渐渐落在了大部队的后面。行至落叶谷垭口时,由于石子路很滑,夏先生脚下一滑,身体猛地坐在了自己的右小腿上,只听“嘎巴”一声,他意识到自己的小腿骨折了,夏先生一动也不敢动,腿部疼痛难忍。由于父子俩都没有急救处理经验,只能在山上苦等急救人员前来,而此时他们的大部队早已不见了踪影。

  就这么坐了3个多小时,受伤的夏先生几近虚脱。由于该路段曲折艰险,少有路人经过,夏先生父子陷入了绝望。此时绿野救援队的出现让父子俩喜出望外,队员们立即展开现场救援,他们先为伤者喷云南白药进行止痛,然后又找到四根树枝做成简易夹板,为伤者进行了包扎。随后队员们砍倒了两棵树,用树枝和帐篷做了个简易担架,四人合力将夏先生抬到了较宽阔的地域。

  正在救援队准备将伤者抬到山下时,斋堂镇的镇政府、派出所和医院的三辆车开到了附近,救援队便将伤者交予了医院急救人员,夏先生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急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