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夺金发表爱情宣言:伦敦奥运前给她一个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夺金发表爱情宣言:伦敦奥运前给她一个家
2009年10月27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十一届全运会拳击比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举行,最引人瞩目的48KG级别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贵州选手冠军邹市明(红)以24:3轻松战胜了广东选手黎家赵(蓝)。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第十一届全运会临近尾声,11枚拳击金牌的归属也渐渐明朗。48公斤级比赛成为首枚决出的金牌,对阵双方是北京奥运冠军贵州的邹市明和广东选手黎家赵。最后,邹市明以24-3大比分横扫对手夺冠。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邹市明发表爱情宣言:“打算明年或者2011年结婚,反正一定是在伦敦奥运前。”

  老辣邹市明完胜夺冠

  黎家赵作为广东拳坛后起之秀,在刚结束不久的拳击世锦赛中夺得了铜牌。赛前他就表态不惧怕老大哥邹市明,更直言自己与邹市明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有信心在决赛中击败这位中国拳王。首局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不敢贸然进攻,更多的是试探对方的战术。经验老到的邹市明还是抓住机会抢先得分,首局邹市明以4-1领先。

  经过了首局了解黎家赵套路后邹市明开始了稳中求胜的战术,而小将黎家赵在落后情况下频频贸然进攻,邹市明抓住对手空当频频进攻得手,使得第二局比赛后比分变为16-2。其中心急的黎家赵更是因为两次犯规被罚了4分。第三局比赛基本上延续了第二局的局面,落后的黎家赵完全放弃防守,一心只想击倒邹市明,但频频主动出击的他不但没能得分,反让邹市明屡次反击得手。最终三局下来邹市明以24-3的大比分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

  直言对手沉不住气

  走下赛场的邹市明,显然还处在赢得比赛的兴奋之中。在昨天的比赛中,黎家赵在大量丢分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些类似“摔跤”的动作,几次将邹市明摔倒在地,场上裁判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对于对手的表现,邹市明直言不讳:“他在比赛中有一些犯规的行为,我觉得还是经验不够或者因为年轻,有一些压不住气场。其实不管怎么样,不要让自己乱,那样会离冠军更远。”

  对于每一个与邹市明对阵的运动员来说,无疑都是既紧张又兴奋的,因为一旦战胜了邹市明,必然会成为被关注的焦点,昨天的黎家赵也不例外,在赛前他曾放言要战胜邹市明,但可能也恰恰因为这样,让他在比赛中显得更加缩手缩脚。

  “我能理解他想创造历史的想法,有这样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应该更理智一些,以自己的实力为重,不要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我相信他是一个刻苦训练的训动员,但是实力还是最重要的,我们拳击在台上还是要靠拳头说话,比赛的结果是由实力和脑筋去证明的,不是靠嘴巴。”外表温和的邹市明就这样打出了“绵里藏针”的“一拳”。

  发布会上发表“爱情宣言”

  邹市明在夺取全运会金牌后在发布会上发表爱情宣言,“我女友一直以来对我默默地支持,我也很希望尽快给她一个温馨和稳定的家,目前打算明年或者2011年完婚吧,反正一定是在伦敦奥运前。”

  现年28岁的邹市明和女友冉莹颖是在06年一次活动上认识的,初次见面邹市明就觉得冉莹颖这个女孩非常可爱,印象很不错,又因为得知是老乡的关系,最后两人互留了电话。而且那天邹市明就请冉莹颖吃晚饭,正是这顿晚饭后他们互相了解后,接下来的几天都有说不完的话,第五天邹市明即将要去古巴特训,临走前一次送冉莹颖回家时,邹市明主动牵起了莹颖的手,两人从此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冉莹颖目前在中央电视台收费财经频道任主持人,她同时也是贵州形象大使、遵义形象大使,遵义旅游大使。虽然有众多头衔在身,但冉莹颖依然甘于做邹市明背后的女人,一直默默地支持着她的“小宝”(冉莹颖对邹市明的爱称)。

  对于女友的支持和照顾,邹市明也是相当的感激,全运会夺冠后在赛后发布会上邹市明公开表示要尽快把女友迎娶过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