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王写血书请战泰拳 伤病多一度曾想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功夫王写血书请战泰拳 伤病多一度曾想退役
2009年12月03日 10: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沸沸扬扬、争议不断的2009中泰争霸赛,将于本月19日在广东佛山打响。昨天,国家武管中心正式公布了中方参赛队员名单,广东选手3人,上海和河南各有1人。中国武协副主席、国家武管中心散打部主任陈国荣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介绍:这5名选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打法硬朗,狠,擅长进攻,比较适合与泰拳对垒。

  中方5名队员分别为:60公斤级徐吉福(广东)、65公斤级董文飞(广东)、70公斤级刘层层(上海)、75公斤级张开印(河南)、80公斤级边茂富(广东)。

  参赛队员中,佛山籍选手边茂富是一大焦点。据悉他在最后一刻才入选国家队,而且是因为他在前日给武管中心写了一封“血书”请战。自从今年7月打完世界功夫王比赛后,边茂富的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多年的伤病让他一度想退役。

  据陈国荣介绍,在挑选队员时,他们斟酌了很久,队员不仅要在风格上适合与泰拳比赛,状态还要好。他认为,在国内,并不是所有选手都适合与泰拳交手,最终确定的都是一些能打硬仗的队员。陈国荣表示,散打比赛时,有时会看到一些选手在场内“到处跑”,这在泰拳比赛中是不允许的,会被判罚“消极比赛”,要扣分。

  据悉,尽管本次比赛以散打规则为基础,但也融合了一些泰拳的规则,比如膝、肘可进攻。因此,修改了规则后的中泰比武,应该极具观赏性。(文乘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