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为奥运放弃职业拳坛 伦敦卫冕从现在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为奥运放弃职业拳坛 伦敦卫冕从现在开始
2010年02月08日 11: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刚刚在亚洲拳王争霸赛上轻松拿下51公斤级冠军的邹市明,带着他的漂亮女友在搜狐大厦参加活动时表示,他已决定再战伦敦奥运会,为了卫冕奥运会冠军,在此之前他将不会去职业拳坛试水。

  伦敦卫冕从现在开始

  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轻松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在被问及何时进入职业拳坛时,他显得有些为难,“进入职业拳坛是我的梦想,我每个周末都守候在电视机前看职业拳击比赛的转播。说实在的,我认为如果我去打职业比赛,也是可以成功的,我有这个自信,完全有能力拿下拳王金腰带”。不过,邹市明并不能随意而为,他说:“拳击和足球、篮球不同,如果我踏上了职业拳坛,就不可能再回来参加奥运会了。奥运会是我毕生的梦想,在2008年的北京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奥运会后,领导找我谈话,希望我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再搏一枚奥运会金牌。国家培养了我,帮助我实现了人生的梦想,我没有理由拒绝,我答应了。但是回到自己屋里,不禁想到,答应是容易,但是毕竟年纪越来越大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不知道能不能吃得消。”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唐金就曾找过邹市明,希望他打职业赛,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他拒绝了。现在为了伦敦奥运会,打职业比赛的梦想还将再搁置几年,邹市明说:“到时候能不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很难说,不过我一定会去尝试,让我的拳击人生更加丰满,结果并不重要。”

  浪漫拳王将二次求婚

  2008年奥运会前,为了不让邹市明分心,女友冉莹颖与他商定两人既不通电话也不发短信,最终成就了邹市明的奥运金牌。去年底,邹市明终于决定向冉莹颖求婚,他的求婚方式至今还让冉莹颖激动不已,“他是用自己的奥运金牌向我求婚的,可以想象,一个男人把自己生命中最荣耀的东西来献给我,以此来表达爱意,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他是个非常浪漫的人!”

  浪漫的邹市明似乎还想再给女友一个惊喜,他说:“我希望再有一次求婚,毕竟金牌虽然很珍贵,但是不够正式,正式的求婚我认为还是应该有一枚钻戒的。我希望给她再一次的浪漫!”在冉莹颖眼中,邹市明非常完美,既有刚强坚忍的一面,又有温柔体贴的一面,“他很爱逛街,一般男人做不到,不但能陪我一起逛,还能提出各种建议”。冉莹颖还透露,邹市明脾气特别好,两人交往这么久从来吵不起架来。

  本报记者 刘旭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