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后”之争初见端倪:奥运冠军刘子歌副项摘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蝶后”之争初见端倪:奥运冠军刘子歌副项摘金
2009年10月1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刘子歌与焦刘洋之间的中国泳坛“蝶后”之争,在十八日晚间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结束后有了初步的答案——奥运冠军刘子歌全面占先。

  今晚比赛中,刘子歌以五十六秒零七的成绩夺冠,大幅超越原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也仅有百分之一秒的差距。焦刘洋的成绩仅为五十七秒四零,距离其个人最好成绩尚有一定距离。

  值得关注的是,一百米蝶泳还只是刘子歌的副项,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项目是二百米蝶泳。本届全运会之前,她只是在教练的授意之下稍微练了一下一百米蝶泳而已。“我的主项还是二百米蝶泳,这没有变。”

  焦刘洋明显不在状态。“这次比赛的成绩肯定没有平时训练好。但是最近我的状态不好,能游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满意了。”焦刘洋赛后说。

  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三大战役全线败北,焦刘洋在“碟后”之争中明显处于劣势。但是,焦刘洋并不服气,她直言:“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

  焦刘洋还表示,尽管接连输给刘子歌,但是自己的心态依旧很好,“心理上没有阴影”。

  十月二十日,焦刘二人还将参加女子二百米蝶泳的预赛。就目前的情况分析,不在状态的焦刘洋很难在刘子歌的主项上“一鸣惊人”。留下的悬念只是:刘子歌能否改写二百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