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双雄三枪对决刘翔不存幻想 女友标准仅四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年双雄三枪对决刘翔不存幻想 女友标准仅四条
2010年01月04日 16: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惊艳复出,也给外界重新带来了更多的期待。2010年,无论刘翔心态怎么好,这些期待所带来的沉重压力,都将是他逃不开的。和罗伯斯对决、和美国军团对决,甚至和单身汉的身份对决,刘翔笑着说:“新的一年,随意些,但不能不努力。”

  【新年第一搏】

  双雄三枪对决

  国际田联在对2010年田径的展望中,希望“市场能够进一步拓宽,取得像运动本身一样的成功”、“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而“刘翔和罗伯斯伤愈复出后的对决”,无论是从市场还是从关注度来说,都是国际田联看重的——当然,对中国观众来说,期待程度甚至超越了国际田联。两人的对决,不出意外的话,已经被锁定在了3月中旬举行的多哈室内世锦赛。

  “本月底,刘翔的冬训内容将会进行微调,进行一些室内赛的专项训练,春节过后,每年都会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也会在莘庄基地举行,到时候刘翔肯定会参加,上阵找找感觉。”刘翔团队表示。

  孙海平担忧的,是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程安排,如果一天跑三枪,那对刘翔的伤脚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不过,国际田联目前已经公布了赛程,他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像上一届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一样,三枪还是分在了两天之内完成,而且中间还可以休息一天。分别是3月12日19:35预赛,3月14日的16:25半决赛、18:25决赛,稍有挑战的是,强度更大的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仅隔了两个小时。

  刘翔本人的态度也让他可以相对轻松一些,他说:“60米栏罗伯斯的水平肯定比我高,我的优势在后半程,所以即使输掉,也没有什么意外的。”孙海平也给记者解释说:“能跑进7秒50的,就屈指可数的几个人,但能跑进7秒50到7秒60之间的,却有一大把,按照刘翔目前恢复的程度,也就是7秒60左右的成绩,这个成绩都不一定能进前八,所以我们目前不会有太多幻想。”

  【备战搏奥运】

  警惕群狼围攻

  当然,谁都知道,室内世锦赛的碰撞,只是第一次,后面室外赛季的较量才是真正的较量——世锦赛和奥运会,比的都是110米栏!2010年,刘翔将会参加自己还从未染指冠军过的世界杯,9月初的田径世界杯比赛,将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行,已经通过亚锦赛夺冠获得参赛资格的刘翔,届时能恢复到哪种状态,也十分令人期待。

  他最大的对手,仍然是同病相怜的罗伯斯。国际田联说,罗伯斯应该向刘翔学习:“罗伯斯正在努力摆脱伤病,但他应该向他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前辈’刘翔学习,尽管他因伤退出了几乎是专属于他的奥运会,遭遇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他却仍然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完成了令人惊艳的回归——他不仅重新站到了起跑线前、重新比赛了,还给全世界上演了一幕激动人心的好戏!”

  国际田联说得对,2010年刘翔需要努力,罗伯斯也需要努力,因为110米栏也不仅仅是两人的斗争。“2010年,他们回来了,两人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以及强大的美国军团。这几年,整体实力第一的美国军团,一直没能问鼎最高领奖台,但说不定就会诞生一个领军人物,已经有这样的苗子出现了,全美大学生冠军罗尼·阿什,小小年纪已经能跑到13秒27了!”国际田联分析说。

  而目标更远,寄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孙海平,也同样是这样的观点,他坦然地说:“其实,刘翔的对手会有很多,除了罗伯斯、美国军团,还会有不知名的新秀,会突然冒出来,就像当年的杜库雷、当年的罗伯斯。所以,刘翔要做的,只能是提高自己。”

  【放松搏爱情】

  还是不着急

  由于已经是超越了田径的超级巨星,刘翔的2010年,没法忽略的除了110米栏,还有他的生活和爱情。过完年他就27岁了,围绕他的,还仅仅只有那些不靠谱的绯闻。

  作为一个标准的钻石王老五,刘翔的绯闻就没断过,从当初的“疑似”罗雪娟,到后来的世姐张梓琳、师妹王丽,都是能轻松证明毫无瓜葛的关系,于是传得大家都麻木了。不过,传统的刘翔家,对这些绯闻还是很介意,他们说:“我们也帮他着急,因为假如他一开始就谈好了,现在也不用烦了,现在再找,就会复杂不少。”

  按照刘翔目前的生活圈子,以及他“传统、孝顺、善良、持家”的标准,他要找还真不容易。刘翔自己倒是乐天派:“担心什么?我还怕我销不掉啊?”刘翔家人给记者偷偷透露说,估计到时候他找女朋友,还是要家人帮忙操心。刘翔家对未来的儿媳妇,其实也有个标准:健康正派。(记者 陈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