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退赛为帮教练谋"待遇"? 中心出台折中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雪退赛为帮教练谋"待遇"? 中心出台折中措施
2010年01月06日 10:5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年底的上海国际马拉松,白雪报名了,开赛前突然告知组委会不参赛了;新年伊始的厦门国际马拉松,白雪也同样报名了,但最终仍然没有参赛。由于之前她的教练朱凤玲竞聘国家队教练意外受阻,白雪此举也引发广泛猜测:对朱凤玲言听计从的她,是在以沉默的方式反抗,为教练鸣不平吗?田管中心昨天也做出了解释,他们其实已对朱凤玲采取了变通的处理办法,以保证重点队员白雪的训练。

  两次退赛只因体力问题?

  去年11月29日的上海马拉松,之前的宣传都跟白雪有关,但临近开赛,白雪却宣布不来了。此时,正是她的教练朱凤玲竞聘国家队教练,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朱凤玲背后其实仍是她被终身禁赛的丈夫王德显在指挥,她只是“傀儡教练”。最终,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干预下,朱凤玲无缘国家队。

  对于自己临时退赛,白雪的一句话颇让人玩味:“教练让我参加,我就参加,让我不参加我就不参加。”到底是不是白雪被当成了沉默反抗的工具?昨天田管中心否认了媒体的猜测,“白雪退赛是因为体力上还没恢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家队日前选派女子马拉松选手赴肯尼亚集训,其中仍然没有白雪的名字。

  中心折中处理教练待遇

  不过昨天田管中心似乎有了折中措施。田管中心和朱凤玲、白雪所属的火车头体协,组建了一个“共建团队”,让她在补贴、差旅费方面,都没有后顾之忧。换言之,朱凤玲如今就是“没有名头”的国家队教练。

  中心表示:“白雪是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而且她的世锦赛金牌也有目共睹,我们不可能不安排好她的训练。既然她觉得国内教练带着好,我们就安排国内教练带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