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田协回应:上海马拉松赛未发现作弊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田协回应:上海马拉松赛未发现作弊行为
2010年02月09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厦门马拉松赛中出现的集体大规模作弊行为依然历历在目,近日,又有网友质疑 2009年 11月 29日进行的上海马拉松赛存在同样的现象,而他们的理由就是此次比赛中的前100名选手中有60多人来自山东。在事件发生之后,上海田协表态说,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发现在比赛中出现了作弊行为。

  网友质疑 有假

  首先提出这一质疑的是一名曾经参加过上海和厦门马拉松比赛的长跑爱好者,他在自己的帖子中表示,在看了2009上海马拉松的成绩之后,觉得有可疑之处。其中存在大批山东选手进入前100名,并且还存在集中扎堆的现象,比如从第15名到第25名都来自山东。

  在查看了上海马拉松的比赛成绩之后,记者发现在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前100名中,共有64名山东籍选手。

  此外,在比对了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和2010年厦门马拉松赛的成绩后发现,有两名参加过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的山东籍选手的名字也出现在了那份著名的厦门马拉松 “打假分析报告”中。其中,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男子第2845号选手严炳尧在2010年厦门马拉松赛的号码是8907,后来厦门取消了他的成绩和名次。另一名山东籍选手李良在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上的号码是995号。

  上海田协回应 无作弊

  针对网友的质疑,上海赛事组委会表示,比赛当天各路段都有多名裁判,当时并没有发现山东选手集体作弊行为,本届比赛山东省组成了一支150人的高水平团队,参加男子全程马拉松,集体获得好成绩也很正常,目前上海赛事组委会也没有接到相关举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市田径协会副主席杨培刚表示,在马拉松比赛中作弊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以申报国家运动员技术等级,从而在高考中获得加分,“马拉松比赛成绩在2小时34分以内,可以申报国家一级运动员”,只不过在申报时必须要有赛事组委会开具的成绩证明单。杨培刚强调说,上海马拉松组委会在开具成绩单这方面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一是凭本人身份证亲自前来;二是起点、折返点、终点三个成绩必须齐全;三是分段成绩中必须有记录;四是终点裁判处要有记录;五是查看终点视频进行确认。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严格的要求,让作假者难以从中谋利,杨培刚说:“到目前为止,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还没有接到参赛者要求开具比赛成绩证明单的申请。针对网上所发出的各种帖子各种情况,我们会认真去做一些核实工作。 ”他还表示,上海田协和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欢迎大家对赛事组织工作提出建议,对证据确凿的作弊者将严肃处理。

  而关于山东籍参赛者扎堆的情况,杨培刚表示,因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影响大,加上是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对各地域的报名者,组委会都是欢迎的。

  据悉,去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超过2万人,选手遍布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较2008年增长10%,创历史新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