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邀约中外游泳健儿横渡长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邀约中外游泳健儿横渡长江
2010年05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5月25日电 (徐金波 龚跃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7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将于今年7月16日在武汉长江大桥附近水域进行,赛事组委会25日向中外游泳健儿发出诚挚的邀请。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武汉横渡长江之后,到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附近的江流中击水,成为中外游泳健儿挑战长江天堑的梦想。此前,武汉市先后举办了36次横渡长江活动,国内外选手参赛踊跃。

  今年的中国武汉渡江节恢复了抢渡长江挑战赛,比赛线路确定为: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赛程约1800米,这也是历届抢渡长江比赛中难度最大的线路,参赛人数控制在80名以内。

  群众横渡长江活动的规模,将从去年的716人参赛扩大至3000人,拟组成25到27个横渡方队,以队列的形式逐一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终点设在汉口江滩山峡石广场,游程约5000米。

  为了让更多的民众参与、体验武汉横渡长江活动,组委会向中外游泳健儿发出公开邀请,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的主导下,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测试、选拔340名左右的运动员参加横渡长江活动,武汉市数个国外友好城市也将派团参赛。

  据悉,抢渡比赛和横渡活动均采取公开报名、测试、选拔的方式进行。组委会还将推出征集吉祥物、签订形象代言人、举办《万里长江横渡》文艺晚会等系列配套活动。7月16日渡江活动当天,组委会还安排了定点跳伞、动力伞编队飞行、体育嘉年华等表演和互动活动,让民众体会到渡江节的魅力和乐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