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赠书送"心灵鸡汤" 飞人与玉树灾区女孩共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赠书送"心灵鸡汤" 飞人与玉树灾区女孩共勉
2010年05月26日 08:3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青海玉树灾区女孩卓玛尕措在慈善家林晖的牵线搭桥下来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见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刘翔。刘翔将自己收藏的两本书和一个书包送给了卓玛,希望这份精神食粮能有助抚平地震给她带来的心理创伤。

  卓玛在玉树地震中右臂骨折,脸部受伤,她是第一位被转运到北京治疗的灾区伤员。经过精心治疗后,卓玛目前已经基本痊愈。“我想见偶像刘翔。”这是卓玛内心质朴的想法。慈善家林晖知道后,终于在昨日上午帮助她把愿望达成。

  上午11点左右,卓玛在姐姐以及林晖的陪同下,来到了莘庄训练基地三楼会议室。第一次与偶像刘翔面对面,卓玛显得特别紧张,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刘翔像一个亲切的大哥哥,拉着卓玛的手告诉她不要紧张。随后刘翔把早已准备好的自己收藏的两本书和一个书包送给卓玛,这两本书一本名叫《感悟人生》,另一本是《一次读点15位心理学大师经典讲义》,都是刘翔喜欢看的书。在每本书的扉页,刘翔除了签名,还写上了“ 与卓玛共勉”的赠语。能够见到偶像刘翔,还收到偶像送的礼物,卓玛非常开心,她说会争取早日从地震给她带来的心理创伤中走出来,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卓玛还给刘翔以及孙海平献上了洁白的哈达,祝愿偶像能够在赛场上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玉树地震发生后,刘翔第一时间委托自己的父亲刘学根给玉树灾区捐款20万。昨日刘翔又见到了灾区可爱的小女孩卓玛,刘翔表示之所以赠给卓玛这两本书, 是希望能够给她送去一碗“心灵鸡汤”。另外,刘翔还提到自己目前也处于经历伤病后的恢复阶段,“与卓玛共勉”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