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全运"内幕",不明真相的为啥占多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全运"内幕",不明真相的为啥占多数
2009年10月17日 11: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世纪什么最贵,和谐!”《非诚勿扰》已经被一帮子“大爷”冲得没了热度,但冯氏经典段子还是能流行一段时间的。比如,上面提到的那句。

  的确如此,当下形势,海晏河清,乾坤朗朗,想不和谐都难。可气势恢宏架势不输奥运会的全运会偏偏这么不识趣,尚未点火开幕,不和谐的声音就数日不绝于耳。先是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面对记者提问,情急之下来了一句“请问你是哪家媒体的”,紧接着就有“熊倪启蒙教练揭黑幕”称跳水金牌内定,关于内定的话题愈演愈烈,甚至将4年前“田亮被做掉”的老故事都搬出来了。

  这厢还没有消停,那边又是怨声载道,蹦床赛场边上,一向温文尔雅的陈忠和也忍不住了,连说几个过分。

  其实,这样的事情4年前在南京就不是新闻了,因此被认为是全运会必不可少的标签。所有这些不和谐的声音被披露后,舆论一片哗然,说什么的都有。

  怎么办?是个问题!

  于是,各路官员纷纷站出来慷慨陈词以正视听,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副主任尚修堂都认为内定金牌太不靠谱。官员中,说话分量最重的当属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他不但义正词严地批驳内定说,还连爆粗口,可见其义愤填膺之极。

  官方言之凿凿,可网民并不买账,搜狐体育网络调查显示,仅有4.04%的人相信官方说法,而认为必然有些不为人知的故事的人竟然占了69.56%。这就麻烦了,我们非常熟悉的说法往往是“少数不明真相的群众”如何如何,但现在不明真相的却是绝大多数。莫非是官员解释得不够彻底?不会吧,连粗口都用上了,还要怎么清楚?

  要不,用一下葛大爷的“解决分歧终端机”如何,不过,那玩意还是有些像暗箱,拉开之前里面依旧黑咕隆咚。□虫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