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市场化运作催生全运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市场化运作催生全运村
2009年10月22日 09: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全运会首次出现全运村的背后,是中国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理念的转变。对此,成都国奥村常务副总经理王宏表示:社会资本加入等一系列市场化运作,最终催生了史上第一个全运村。

  王宏还有一个头衔是国奥投资总建筑师,国奥投资是北京奥运村的开发商。王宏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首次引入社会资本筹建赛事场馆举办洲际运动会:“北京奥运会场馆通过招标来确定业主,业主拥有场馆赛后30年的经营使用权,运动员住的奥运村也由开发商投资。在此之前,比如1990年的亚运会,亚运村是政府出钱修建,亚运村的用地也是政府拨划的。但是,我们的奥运村却是通过拍卖所得,社会资金参与其中。两相比较,这是一种举办大型运动会的理念的转变。正是有了这种理念的转变,所以这次的全运会才会出现运动员村和媒体村。”被问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与用作运动员村的楼盘房价关系时,王宏表示:“奥运会前,我们 2007年初的开盘价大概是1.6万元每平方米,2007年10月到了2万元左右。目前,1800多套的楼盘还剩几十套待售,房价也到了3.2万元。奥运会对国奥村房价的提升起了带动作用,比如在国奥村周边,还有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这形成了一个整体,提升了社区环境。这次全运会,全运村和场馆也是紧密结合在一起,楼盘房价飙升也在情理之中。当然,除了运动会的影响外,我认为房价的上升主要还是根据市场的整体走势。”(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