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高手不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众日报:高手不寂寞
2009年10月22日 15:06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观众需要的,是那种让人血脉贲张、毛孔乍开“硬碰硬”的对抗,这才能够体现出竞技运动那种“强中自有强中手”的超人魅力。

  李康宁

  在北京奥运会上气势如虹、一“举”惊世的刘春红,真正感受到了压力。陈玲在抓举比赛中的出众表现,展现了新人登科上位的决心。如果后两把挺举她能够拿下来,那么比赛将会走向更为极致的精彩。

  全运会,高手不寂寞。

  众所周知,在乒羽、射击、举重等优势项目上,中国兵团的实力,远远超出了世界其他国家。在这些项目上,中国高手林立,卧虎藏龙,使得全运会的竞技水平,甚至要高过了奥运会。师出同门,天赋相若,竞争自然是空前激烈。无怪乎,最近几天冷门迭爆,黑马狂奔了。

  一边倒的竞技比赛,是无趣而乏味的;兵不血刃的冠军,也显得轻易和无奈。观众需要的,是那种让人血脉贲张、毛孔乍开“硬碰硬”的对抗,这才能够体现出竞技运动那种“强中自有强中手”的超人魅力。

  也只有这样的比赛,才是行家认可、观众赞叹、选手信服的比赛。如同管新蕾的永不言弃,娄祥武的沉静大气,张超军“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拼劲儿一样,他们在众人面前,展现出自己极富魅力的一面。包括挑战刘春红失败的陈玲,他们给大家带来的惊喜和感动,与成名已久的明星们,是毫无二致的。

  正因为如此,娄祥武得到了谭宗亮的拥抱,陈玲也赢得了观众们同样的掌声。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对手。曲高和寡的境界,永远不及“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幸福。扣人心弦的竞争,在风云际会之后,会成为永不停歇的话题,并印刻在他们彼此的心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