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一个人的毒药 一群人的糖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杭州日报:一个人的毒药 一群人的糖果
2009年12月17日 16:05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伍兹第一次出轨的心情应该和我当下有点相象。

  做,还是不做?小做,还是大做?需要吗?需要很强烈吗?

  问完问题,我已芳心暗许。

  多么强烈的欲望啊,只是太平洋那边的蝴蝶振了几下翅膀,全世界都颠簸进了无边的风浪。做吧,该做的做,该说的说。

  确实,和一些人一样,我已经厌倦了这件事,我已经厌倦了这个人。只是,作为一个媒体从业者,我只能放下心中的恶感。心头默念“如果你无法拒绝强奸,那就闭上眼睛享受”如此这般的警世通言,做出很受用的样子去面对每一条和他有关的新闻。既然风暴的中心还未平静,我们怎能就此收手?

  是什么使像我这样的全世界无数的媒体从业者和我们的读者如此乐此不疲地“追逐”这样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高手?是什么使我们把一个对家庭不忠的男人贬低到一文不名还不肯善罢甘休?

  除了报纸的版面,网站的点击率,电视的收视率,仅仅是“婚外情”吗?

  “飞人”乔丹也出过轨,“科比”也胡搞过,成龙大哥还有个私生“小龙女”,宋丹丹亲口承认自己有过婚外情……

  媒体对他们不依不饶过吗?没有。

  那是为什么?

  是因为伍兹的虚伪犯了众怒,之前装得太像,举止太优雅,眼神太清澈,笑容太迷人,他给了了公众一个完美无瑕的形象,结果呢?最后发现是个“花心大萝卜”,色情女星、吧女、夜总会小姐……十几个情人,没几个的身份在社会道德标准之上,完全是为了肉欲。这对普通群众的心理伤害实在有点大。甚至,有美国评论员认为绯闻女友中没有一位黑人,是伍兹“看不起自己的肤”,是种族歧视的表现。

  另外,伍兹事发后缺乏诚意,公开信装模作样,撇清自己的私生活;道歉信只字不提绯闻;退役信一走了之不负责任。

  连美国媒体也承认,虽然是老虎的悲剧,但却是老百姓寻乐子的事。

  一个人的毒药,最后成了一群人的糖果,甚至包括老虎的妻子。当一个悲剧逐渐演变成一场集体的狂欢,不能不说,这背后有很多值得反思的东西。

  但至少,作为失意后“墙倒众人推”的反面教材,我们也不能否认美国的伍兹为中国的家庭和谐所做出的警示作用和巨大贡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