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体育需要娱乐来拯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体育需要娱乐来拯救
2009年12月21日 10:5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整六年,肖亚晖给球迷奉献了一台台精彩又独特的乒乓球赛事,但也许路已到尽头。“说实话,我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感慨万千。因为这是自然规律,就像一个人必然经历出生、成长、衰老、死亡。”肖亚晖叹了口气,淡淡说道。几年来为打造国球大典可谓殚精竭力,而赛事却在度过最初的热闹和光彩后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不论收视率还是广告。乒乓球所有能挖的我都挖了,已经找不到新兴奋点了。”作为一名老体育记者,肖亚晖认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体育正处于极度兴奋后的疲劳期,大赛稀少疲软、民众关注下降、体育媒体缩水。“体育现在没什么好炒的了,眼下最火爆的体育新闻是什么?马琳离婚、郭晶晶嫁人、孙悦车震,不是绯闻就是丑闻。并不是说这是体育的悲哀,但至少说明体育需要娱乐性,甚至需要娱乐来拯救体育。”她自问自答道,“中国有像NBA那样真正意义上的体育明星吗?没有!因为体育的举国体制不鼓励运动员大肆张扬个性,但明星一定要有个性,这也是娱乐性的体现。”

    肖亚晖一针见血地指出,体育的本质就是娱乐,一个项目首先有娱乐性、好玩,人们才会参与,才发现能强身健体,最后才体现竞技内容,娱乐、健身、竞技三者有先后逻辑顺序。“做了六年,对这个活动倾注了自己的情感。”但眼看自己的“孩子”由盛转衰,这位“国球大典之母”也唯有叹息,直到此时,她仍很乐观:“至少现在还没有定论(停办)。如果湖南台不办,其他地方也可能接受,换承办方未尝是坏事,还可能带来新思路。”记者问其若来年新承办方邀请其继续执导2010国球大典是否愿意时,肖亚晖肯定地表示:“愿意,毕竟做了这么多年来,有感情、有经验!我还会保留其娱乐性,它是我们的财富。”(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