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张斌挺伍兹?够意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张斌挺伍兹?够意思
2009年12月21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斌的话对伍兹够意思,对社会大众却很不够意思,该“丑闻”论是在挑战社会道德和大众容忍的底线

  世界著名高尔夫球运动员老虎伍兹身陷桃色绯闻漩涡,个人形象跌到谷底。12月17日,央视名嘴张斌做客新闻频道,在电视节目中力挺伍兹,还抛出了“丑闻本身就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这样的雷语。相信伍兹如果懂中文的话,一定会在大洋彼岸向张斌伸出大拇指:“哥们,你太够意思了!”

  可惜张斌的话对伍兹够意思,对社会大众却很不够意思,该“丑闻”论是在挑战社会道德和大众容忍的底线。丑闻这东西,的确哪里都有,但在哪里都是被批判和远离的下场。对于职业体育来说,它顶多算是一种负面的伴生物,类似毒瘤恶疾,人人避之不及。“丑闻本身就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这话玩职业体育的运动员如伍兹之流绝不敢说,组织职业体育的管理者如NBA总裁斯特恩之流更不敢说,放眼天下,只有张斌,敢放出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谬论。我们马上可以演绎出很多类似的荒谬版本:赌球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潜规则是娱乐事业的一部分;野蛮拆迁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

  一言以蔽之,这种立论方式是所谓“存在即合理”的庸俗化解释,只要有什么东西存在了,就说其有存在的理由,背后目的是在盘算和自己有关的小九九。张斌为什么力挺伍兹?2007年12月,张斌妻子胡紫薇大闹央视新闻发布会现场,自爆张斌有“小三”,一时舆论哗然,张斌的形象和今日的伍兹一样跌至谷底。可以想象,张斌看伍兹,绝对是同病相怜,所以他的这番“仗义执言”也就不足为奇。洗白了你,也就洗白了我,洗洗更健康,你好我也好。

  有句俗话叫“乌鸦笑猪黑”,讽刺的是那些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只看到别人的不足,却忽略了自己的缺点。现在的张斌,是乌鸦不笑猪黑,秃子不笑和尚。可惜的是,张斌只想到了为和自己同一战壕的“战友”说话,却没有考虑到会触怒公众,不仅不能漂白,反而把自己的形象抹得越来越黑。(茅十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