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澳网大牌球星的另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澳网大牌球星的另一面
2010年01月25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赛场上专心打球的球员们一坐进新闻中心接受采访就常常是完全不同的状态。费德勒当然还是王者气十足,但纳达尔就没有了赛场上的狠劲,像个小孩子似的手没有一刻消停,玩指甲、摸头发、摸眼睛摸鼻子,尤其是在遇到难缠的问题时。

  昨天纳达尔就被难倒了,有记者问他,你这么喜欢足球,如果是在你自己夺得大满贯和西班牙足球队赢得世界杯之间进行选择,你会选哪个?在回答这个被纳达尔称为“也许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奇怪的问题”的过程中,西班牙人几乎把他脸上的五官都摸了个遍,然后回答“我想还是先自己再球队吧,不过这是个什么见鬼的问题啊?!”

  澳网开赛前,恐怕绝没有人想到新闻中心里最受欢迎的球员会是达维登科。但事实是,表面严肃的俄罗斯人几乎场场把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个人的脱口秀表演,从帕里什·希尔顿谈到费德勒的奶爸问题,达维登科的无厘头也令记者的提问越来越大胆,前天,甚至有记者问他“如果你没有认识现在的妻子,你会在现在的俄罗斯球员里选择哪一位结婚呢?”反应迅速的“劳模”脱口而出:“男的还是女的?”

  女子球员的新闻发布会也有不同样的精彩,小威总是打扮得珠光宝气而来,大大咧咧地坐下,然后常常等不及记者提问完就侃侃而谈,而且每次都意犹未尽,在新闻官宣布发布会结束时,总要不停地追问“没有问题了?真的没有问题了吗?”

  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海宁。每次一坐进新闻中心,海宁的标准动作就是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这个肢体语言与她的性格如此相像:自我封闭,自我保护。不过随着气氛的轻松,她可能会放松下来,比如两天前有记者问她手上的戒指,海宁也会幽默回答:“我正奇怪怎么到现在才有人问我这个问题呢。”

  复出的皇后正在尝试改变,试着更开放自己,虽然可能还需要时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