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中国金花有了明星范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中国金花有了明星范儿
2010年01月25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道李娜、郑洁们还记不记得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情景:比赛总位于边缘球场,观众寥寥无几。除了碰到中国记者,走到哪里都没有被认出的可能。然而现在,这一切已是过去式了。中央球场对中国金花不再陌生,外国媒体也对她们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管郑洁、晏紫还是李娜、彭帅,在这里都有了粉丝团……中国选手已在大满贯上当起了明星。

  在墨尔本公园,李娜接连3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安排在主新闻发布厅进行,不少外国记者前来采访。当然,球迷们对李娜的认可更重要,上场她与汉图楚娃的3盘鏖战,能容纳近1500人左右的3号球场坐得满满当当。郑洁也同样在墨尔本公园享受到了和这里天气相匹配的热情,她的每场比赛都有铁杆粉丝为她加油,老外竟然还学会了用郑洁的家乡话说“雄起”。WTA官网和澳网官网都增加了报道中国选手的篇幅,当地媒体也争相采访这几朵中国金花。经过多年的打拼,中国女网选手终于造就了自己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中国金花也更有明星范儿了。从不会讲英语到能够流利地回答问题,从比较封闭的心态到和各国选手交朋友,晏紫的广告搭档已是天王费德勒……成绩的提升固然是带来这一切改变的原因,良好地适应了职业赛场更是继续提升成绩的必要条件。

  在大满贯赛场上当大明星,倒退10年,中国金花们可能连想都没想过,可现在,她们已用自己的努力把这一切变为现实。(刘晓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