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第一运动”还需联赛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第一运动”还需联赛支持
2010年02月09日 14: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美式橄榄球是公认的第一运动,毋庸置疑。

  在中国,现在什么是第一运动,倒有点说不清了。一直以来说是足球,但篮管中心认为是篮球,乒羽中心相信是“国球”乒乓,小球管理中心认为如果按运动人口算,应该是台球才对。

  是不是“第一运动”,嘴上说没用,有一个重要的原则,那就是观众要喜欢。在美国,高中的橄榄球比赛都可以通过出售门票盈利,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反观我们的职业联赛,最早迈出职业化步子的足球,16年后已陷入假赌黑的泥潭,青少年足球发展萎缩,观众席上门庭冷落。CBA联赛这两年逐渐红火,但“群殴”、“年龄门”等负面事件也开始产生,上海男篮今年如果不是姚明入主,源深体育馆的上座率能比去年高多少?

  “超级碗”成为令人羡慕的“黄金碗”,水到渠成,背后是1922年成立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88年的励精图治。“职业化”是成为“第一运动”的必要条件,但并不是光喊喊就可以的,必须要有完善的政策和坚定不移的信心。所以我们现在的这些运动,还不如踏踏实实搞好自己的联赛为好,不然自己的联赛搞得千疮百孔,或者观众席门可罗雀,却还顶着个“第一运动”的名号,你说应该是高兴,还是害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