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中国军团一天打了两冷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中国军团一天打了两冷颤
2010年02月24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冬奥会遇上了暖冬,些许不假。不过,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各参赛队还是会不时遭遇“寒流”袭击。这不,昨天,中国代表团就两次爆出“冷门”———一是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第二跳失误,无缘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二是世界冰壶冠军中国女队以4比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加拿大籍外教一气之下甚至被指“萌生了去意”,好在几小时后他又冷静下来,表示会完成与中国队的合同。

  一号冷门

  一个小雪坑 阻断卫冕路

  韩晓鹏无缘男子空中技巧决赛

  [原声]

  第二跳是我一个很拿手的动作,而且上届冬奥会也用了这个动作。出台以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特别充足,没想到下面就是一个很不平整的坑。

  ——— 韩晓鹏

  卫冕冠军韩晓鹏昨天第二跳着陆失败,最终无缘12人的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名单,这位与伤病抗争、最后一刻才挤进奥运阵容的名将泪洒赛场,只得带着遗憾与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说再见,与奉献了15年青春的空中技巧渐行渐远。

  2006年,韩晓鹏拿下都灵冬奥会金牌,为中国实现雪上金牌零的突破,2007年又以一枚世锦赛金牌捍卫王位。不过,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韩晓鹏近两年来几乎再没有任何骄人成绩。

  昨天第二跳,韩晓鹏的出发和空中表现看起来都很不错,但着陆后突然失去平衡,溅起飞雪一片。最终,这一跳只拿到80 .57分,两跳之后排名倒数第四。赛后,韩晓鹏泪洒赛场”。

  就是这样一个小雪坑,葬送了韩晓鹏的决赛之路。韩晓鹏表示,因为伤病和年龄的情况,他早已打算好这就是自己最后一届冬奥会。未满19岁的奥运新兵贾宗洋以预赛头名的成绩闯入决赛。齐广璞和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也分别凭借预赛第10和第11的排名获得决赛资格。

  二号冷门

  金花突手冷,外教激动愤怒

  冰壶女队4比7负于倒数第二名的俄罗斯

  [原声]

  我真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应该打得更好才对。

  ——— 丹尼尔

  世界女子冰壶冠军中国队两天来连爆两大冷门:前天完美发挥挫败夺冠热门加拿大队,昨天状态全无以4比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赛后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显得十分生气。

  中国队在与晋级四强已无望的俄罗斯队交手中从头到尾没能给对手施加压力,失误接二连三,其中一队之长王冰玉状态起伏最大,投壶成功率仅有55%,比对方队长低了26%。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加拿大人丹尼尔第一次在记者面前情绪激动,明确表示了失望和生气,“我真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应该打得更好才对。”

  不过,几个小时后记者再遇丹尼尔时,他已恢复平静。

  丹尼尔还透露说,日前已有几个国家冰壶协会与他进行了接触,但他表示一切要等到与中国的合同到期后再决定。丹尼尔的合同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

  目前,中国女队的战绩为8战5胜3负,在排名榜上列第三位,晋级半决赛希望仍较大,如果今天她们战胜排名垫底的美国队,将确保第三名。 马洪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