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梦之队”风采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梦之队”风采依旧
2010年03月28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3月28日电 (李英 胡耀杰)2010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于今晚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8个项目中的7金2银,在“后郭晶晶时代”,捍卫了“梦之队“的地位。

  本次比赛作为当今世界跳水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吴敏霞领衔的中国“梦之队”、俄罗斯跳水“常青树”萨乌丁、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加拿大跳水“金童”德斯帕蒂、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等世界名将,可谓众星云集,备受关注。

  此次比赛,中国队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源于成功实现新老交替和中国海外教练军团弟子们的失常发挥。

  在本次比赛中,缺少郭晶晶的中国“梦之队”派出的新老搭配最新阵容,表现不俗,显示出其潜在的强大实力。

  全新组合吴敏霞/何姿虽然由于吴敏霞第4轮的失误痛失3米板金牌,但整体配合稳固默契,在其余4轮比赛中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年仅十五六岁的张燕全/曹缘颇具初生牛犊的气魄,从第一跳开始就一枝独秀,轻松问鼎男双10米台冠军;秦凯带领小将张新华首次搭档,便配合默契,在男双3米板中屡屡得到高分,颇有王者风范;陈若琳和汪皓的组合也在比赛中完美演绎所有动作,轻松摘取女双10米台的冠军。四对全新组合拿到了双人四个项目中的三枚金牌。单人项目上,小将邱波表现完美,将几次与“梦之队”擦肩而过的男单10米台金牌轻松摘取。

  相比之下,中国教练海外军团弟子们却发挥平平。加拿大队总教练李艺花、墨西哥队总教练马进和英国队总教练李鹏的弟子们,加拿大跳水“金童”德斯帕蒂、世锦赛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英国“神童”戴利都曾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向中国“梦之队”发起挑战,且屡屡得手。但在本次比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埃斯皮诺萨在两天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失误频频,丝毫未能展现世锦赛冠军的风采。在2005世界跳水大奖赛中脱颖而出的德斯帕蒂从首场3米板的决赛开始就发挥一般,与中国队选手秦凯差距甚大。英国跳水神童戴利虽然没有明显失误,但并未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纵观本站比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已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后郭晶晶时代”,中国跳水“梦之队”风采依旧。(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