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放心,伊娃还会回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放心,伊娃还会回来的
2010年04月12日 10: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辛巴耶娃隐退!令人震惊的消息。不过她说,自己争取伦敦奥运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退出,夺冠,并不矛盾。久居高位,没有挑战的对手,女皇孤独老去;甜蜜爱情有时也会使人从比赛中分心,运动员的天敌伤病,更不会漏过任何人,哪怕她是女皇。

  伊辛巴耶娃的名字太响,有时甚至忘了计算她统治撑杆跳的年数,但不要忘记,她已经28岁,田径运动员的生涯已经悄然到末期。她成为项目精英已经超过10年,成为高处不胜寒的霸者也足足有七八年之久,王朝更替是历史规律,只是人们不愿意承认罢了,这样长久统治在田径赛场已属奇迹,为了伦敦一搏,女皇需要休养生息,随意让她挥霍汗水的时代已过去。

  柏林伤痛依旧清晰,6年首次无缘领奖台,她败给了自己的起跳高度,败给了女皇的虚荣。谈到世界上唯一能跳过5米的伊娃,新科冠军一脸敬畏,她从来没想过战胜伊娃。这也正是伊娃的悲哀,也是众多绝世高手的悲哀——没有对手,对方甚至未战先怯!澳网费德勒失声恸哭,都以为一个伟大的时代终结了,谁能知道比维持纪录更难的是,怎样在孤独中精益求精。近10年,伊娃几无对手,偶尔失败也是输给自己。既生瑜何生亮,独孤又求败,这两种心情,是人类最大的悲哀。

  柏林之败,女皇没有归咎于伤病。伤病是懦弱的借口,但谁又能没有病痛。年岁渐长,最大的感觉恐怕就是生理机能的下降,而伤病也渐渐来袭,运动员长期积累的疲劳也会突然爆发,没有一丝多余的肥肉,却在无声无息中倒下。伊娃少有伤病,但她是人不是神,虽然没有具体透露退出的原因,但是调整身体的状态肯定是其中一条。

  她还回来吗?一定会的!一旦状态恢复,她依然是撑杆跳项目独一无二的伊辛巴耶娃?她说过自己要用破纪录的钱改善生活,纪录次数破多了,奖金自然丰厚。(凭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