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曝机场无障碍车位被占 呼吁为残障人士着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兰曝机场无障碍车位被占 呼吁为残障人士着想
2009年10月18日 11: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桑兰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停车场里,花费了15分钟寻找无障碍停车位,但却发现都被停满了,她还亲眼看见车里的人出来“都是腿着走的”。昨天,桑兰在微博客(一种“一句话”博客,博主可通过手机短信、即时通信工具等方式发布最新动态或即时想法等)中指出司机此举“丢人”,呼吁大家增强公益意识,多为残障人士着想。

  前天晚上,桑兰在T3停车场内转悠了15分钟,发现无障碍车位都被各种车辆侵占了。

  桑兰眼瞅着这些车里的人“出来都是腿着走的”,她还问了停车场管理员,管理员说他们不是残疾人。于是,一怒之下的桑兰拍了数张“占位”照片传到了博客上,要“曝光”这些让她失望的车。

  无障碍停车位,是专供有特殊需要的人群停放车辆的车位,地面上会印有巨大的残疾人轮椅图案,它要比正常车位宽出许多,以便于轮椅从车中顺利下车。机场的无障碍停车位,一般都靠近停车场出入口,距离直升梯很近,方便进出机场。

  据首都国际机场的值班人员吕女士介绍,在奥运期间,机场的无障碍停车位前都有隔离措施,经工作人员核实后,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可在此停车;现在,隔离措施已经撤了,但如有车辆想要停靠该车位,一般会有工作人员上前了解情况,如果是非特殊需要的车辆,会对其进行规劝。如果无障碍停车位停满,停车场工作人员会现场协调解决。但机场方面并没有对前晚桑兰遭遇的事情给予解释。

  记者从首都国际机场的三个航站楼了解到,T1共有580多个车位,其中10个是无障碍停车位,一般保证预留四五个车位,有措施隔离着;T2共有3000多个车位,其中20个是无障碍停车位;T3共有7000余车位,无障碍停车位是22个。

  桑兰认为,这是有关部门在这方面的宣传太少。她希望大家在方便自己的时候,能够想到残障人士的辛苦。有网友评论说,人人都有老的那天,哪怕今生他不为残障而坐轮椅,也许某天老去,也会需要无障碍车位的。

  (记者陈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