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传奇干警娄祥武全运会再次夺冠 曾枪击擒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徽传奇干警娄祥武全运会再次夺冠 曾枪击擒贼
2009年10月1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0月18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五十米手枪比赛今日下午结束。九运会冠军、来自安徽的刑警娄祥武再战全运赛场,以六百六十一点三环的总成绩夺冠。奥运会亚军谭宗亮为东道主山东队添上一枚银牌,来自辽宁的韩继军夺走铜牌。奥运会冠军庞伟仅列第四十五名。

  预赛中,娄祥武就发挥出色,以五百六十七环排名第一,谭宗亮紧随其后,以五百六十四环暂列第二。韩继军排名第三。福建名将林忠仔排名第十三,吉林的徐丹排名第三十四。代表河北队出战的庞伟仅打出五百四十三环,排名第四十五,无缘决赛。

  决赛中,娄祥武和其他两名主要竞争对手都打出了八点五环左右的成绩,第二枪,他打出七点八环,领先优势被缩小,第三枪后,韩继军已经反超总成绩,暂列第一。第五枪,谭宗亮的总成绩也超过娄祥武,把后者挤到第三位。

  随后两枪娄祥武都有不错表现,重新回到第一名,此后,他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六百六十一点三环夺冠,继九运会后再次夺冠。谭宗亮继续自己“千年老二”的命运,以三环之差获得一枚银牌,韩继军获得铜牌。

  对于夺冠,娄祥武表示:“我是老运动员了,从七运会就开始打,这次能拿到冠军确实挺不容易。”在九运会上,娄祥武曾击败王义夫等人夺冠,如今后者已经是中国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作为一名芜湖市的刑警,娄祥武虽然入选过国家队,但主要工作还是警察本职工作。在他年轻时,他曾因为开枪击中歹徒的大腿而将其擒获。目前,他是刑事警察,已经是二级警督。“我是一名刑警,枪打得好了,让犯罪分子都闻风丧胆,”他自豪的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