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运吉祥物“泰山童子”在泰山顶上天街安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吉祥物“泰山童子”在泰山顶上天街安家
2009年10月22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一尊传承着泰山平安文化和泰山石品格的“泰山童子”雕像,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山顶上的天街南头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碑前广场安家。雕像为玻璃钢材质,高约3.7米。图为可爱的“泰山童子”雕塑吸引了游客驻足拍照。 中新社发 韩红梅 摄


 

图为可爱的“泰山童子”雕塑。 中新社发 韩红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泰安十月二十一日电 (孙弘 韩红梅)在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一尊传承着泰山平安文化和泰山石品格的“泰山童子”雕像,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山顶上的天街安家,并在朝雾夕霞中迎接海内外游客。

  “泰山童子”雕像安置于岱顶天街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碑前广场。玻璃钢材质的“泰山童子”雕像高约三点七米,面向北方,安置在一个高零点七五米的大理石底座上。远远望去,身穿鲜红上衣的“泰山童子”十分惹眼,活泼可爱的形象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留念,为泰山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泰山童子”作为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充满文化、自然内涵和动人传说的泰山。其主体形象以泰山石为核心表现内容,吉祥纹样与五官形象巧妙穿插,石与肢体灵动结合,耳朵形如泰山云朵象征吉祥;竖起的大拇指,象征永远向上的拼搏精神;“童子”眉心一点红,寓意为儿童祈求平安;红色服装代表中国红,胸前是十一运会会徽标志。

  “泰山童子”设计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结合泰山石敢当传说,将泰山石拟人化并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吉祥寓意。(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