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亚运时间 广东下月进行亚运气象服务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进入亚运时间 广东下月进行亚运气象服务演练
2009年10月29日 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唐贵江)随着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即,广州乃至广东省各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准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部门下月将组织广州、汕尾、佛山、东莞等亚运会相关城市的气象部门,集中进行亚运气象服务的大型演练。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气象部门成功将雨云挡在北京的外围,让全世界民众为之惊叹,其实这只是气象部门服务京奥的其中一项内容而已。在北京奥运会的首都各大场馆,在香港赛马场馆,在青岛的帆船场地,中国的气象部门均有出色表现,也为明年的广州亚运会的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经验。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该部门目前正在各直辖部门进行统一的系统测试。十一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广东省气象局还将组织广州、汕尾、佛山、东莞市气象局统一进行亚运气象服务系统测试和赛事服务演练,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卫星中心等单位也将参加此次测试和演练。

  通过测试和演练,将可以检验亚运气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各自的赛事气象预报服务系统、工作流程、信息传输、应急响应、组织管理等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等,是否能够满足亚运会实际需求。

  气象部门还将编制包含广州及协办城市天气气候背景的中英文双语《亚运气象服务手册》;并定期召开亚运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亚运服务筹备情况及气象服务保障措施等;同时,该部门还将通过网站开设亚运气象服务专题栏目,利用网络全面报道气象服务综合信息。 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