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生瑜何生亮:盘点全运会上的亦“敌”亦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既生瑜何生亮:盘点全运会上的亦“敌”亦友
2009年10月29日 11:5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完十一运会比赛大家都会发现,很多比赛项目打到最后,在一起竞争奖牌的是国家队队员,这种亦敌亦友的争斗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别有一番看头。

  刘翔VS史冬鹏

  上海选手刘翔和河北选手史冬鹏一直都是国家队中的好友。史冬鹏比刘翔小一岁,与刘翔从事相同的项目,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史冬鹏的不幸。

  不管是国际比赛还是国内比赛,只要有刘翔在,史冬鹏永远都是配角。迟迟打不破这种格局,史冬鹏似乎已经认命。10月25日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看着刘翔出尽风头,史冬鹏只能自嘲:“这次虽然跑得不快,但名次还可以。”因为纪伟的异军突起,史冬鹏这次仅获得了一枚铜牌。

  刘翔和史冬鹏的关系一直不错,两人在生活中会互相照顾。国家队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之间的竞争是良性的。

  林丹VS鲍春来

  他们一起出道,2000 年世青赛,鲍春来就是跨过林丹拿到了国际大赛处子秀的处子冠军。但之后林丹俨然成了鲍春来的“苦主”,职业生涯23次交手中,鲍春来只赢了林丹 6 次,长期世界排名第二。尽管如此,一贯好脾气的鲍春来跟林丹关系一直很好,他曾说,“打自己人我就下不了手。”

  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又遇到了鲍春来。时间改变了一切,两人的关系早已不如从前,这一次,奥运冠军、世锦赛三连冠得主林丹将左脚绑着绷带的鲍春来打了个 21:3。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林丹和获得季军的陈金谈笑风生时,鲍春来则冷脸相对。

  刘子歌VS焦刘洋

  刘子歌与焦刘洋之间的较量,被称为是“蝶后之争”。自从北京奥运会两人包揽金银牌后,只要两人同时出现在同一赛场,这个话题就会被提及。

  北京奥运会刘子歌横空出世,开启黑马之旅。奥运会之前焦刘洋一直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连续四年是全国冠军,直到2008 年奥运会前在绍兴的全国冠军赛,她第一次输给了刘子歌,当时刘子歌领先了对手达一秒多夺冠。从 2008年4月开始,两人在100米、200米蝶泳项目上交战7场,刘子歌赢了6场,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我们关系还不错,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对立。”刘子歌说。

  郭晶晶VS吴敏霞

  她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和刘翔与史冬鹏之间的关系很相似。吴敏霞被公认为是继郭晶晶之后的中国跳水队又一领军人物,但长久以来,吴敏霞一直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之下,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同郭晶晶搭档获得的 3米板双人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吴敏霞也是在郭晶晶的帮助下才又获得一枚奥运金牌。

  在单人项目上,有郭晶晶的存在,吴敏霞一直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虽然吴敏霞总是回避两人的竞争关系,但其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可能就是“既生瑜何生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