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有意再次申办奥运会 称“申奥是我的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石原有意再次申办奥运会 称“申奥是我的责任”
2009年11月09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10月26日下午,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东京市政大厦会见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及其访日团一行20人。徐寅生一行应日本乒协的邀请10月25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一周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庄则栋、曹燕华等10多名国手。石原慎太郎说,在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在东京见到中国的著名乒乓选手非常荣幸。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9日在都厅接受采访时就2020年夏季奥运会表示,“我这一代有责任,东京将(再次)申办”,透露了申奥意向。

  共同社消息称,广岛与长崎两市正在商讨联合申办2020年奥运会,石原对此表示“如果东京获得举办权,将和广岛一起举办”。不过国际奥委会对共同举办持否定性意见。

  东京上月刚刚遭遇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失利,相关总结工作尚未完成。民主党及共产党等在野党在东京都议会上反对由知事决定的再度申奥。东京都政府内部也有人担心本届任期结束后将卸任的石原定下申办的计划。东京的申奥之路似乎将充满坎坷。

  石原表示“明年4、5月左右是日本奥委会(办手续)的最后期限。如果不办完手续,就会失去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机会”,“提出申奥是我的责任”。

  石原担任知事的第三个任期到11年4月为止。石原再次表态称“不会继续干”,又说“不过是下届知事最终决定(是否申奥)”。

  民主党东京都议员团体干部不快地表示“申奥的总结都没有完成,首先应该在议会解释清楚”。东京都干部也担心地称“在野党会反对的。很可能会成为下届知事选举的争论焦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