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将在广西桂林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将在广西桂林举行
2009年12月2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十二月二十一日电(周利朔 王源林)记者二十一日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获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二0一0年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承办权。届时,将有四百余名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在桂林角逐各项赛事。

  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是中国高等院校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是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高校普及、提高大学生网球运动水平、促进高校体育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中国高校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自一九九四年首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举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并越来越受到国内高校网球运动爱好者们的青睐。

  据介绍,网球运动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有着较好的基础。一九九九年网球运动成为大学生选项教学内容之一后,网球运动深受师生欢迎。除开设网球班教学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每年都要举办不同层次和对象的网球培训班,并成立了教工网球俱乐部。目前,网球俱乐部共有会员六百余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主要学校领导都成为了俱乐部的成员。学校每年举行一次学生网球比赛,举行两次教工网球赛,对网球运动在校普及提高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了男子甲组双打冠军,女子甲组单打冠军,女子甲组双打亚军,女子甲组单打第五名,男、女队团体季军,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好成绩,创造了该校建校以来体育单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有按照国家比赛标准建设的网球场十二片,尧山校区新建网球馆已经动工,馆内建有室内网球场四片,预计在明年五月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学校共有可以投入使用的标准比赛场地十六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