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创意广告拍出天价 谷歌豪掷5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超级碗创意广告拍出天价 谷歌豪掷500万美元
2010年02月09日 10: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圣徒队和小马队的球迷来说,比赛也许是动人心弦的,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不少球迷在昨天的超级碗比赛之后则抱怨比赛过程极度无聊,甚至还不如中途插播的广告好看。而欧美的媒体也一致地表扬了比赛中插播广告的创意和幽默感,甚至有球迷还给所有的广告打出了评分……但是,更重要的是,CBS昨天的转播,光是广告一项收入便高达2.13亿美元。

  零售商们广告大战

  超级碗的转播意味着什么?作为美国的一大盛事,超级碗的电视收视率历来是全美第一的,即便是不爱体育的人在这一天也会坐在电视机前——因为如果你不看超级碗,第二天就会被当作土老冒来看待。这就跟中国人没有看春节联欢晚会一样。因此每年总会有不少零售商抓紧这个商机,推出年度重磅广告来博眼球。甚至有商家为了制造效果,不惜花费数百万美金制作一条广告,而这条广告只在超级碗的这三个半小时内播出,以后便会从电视机上绝迹或者只播放删节版。常此以往,不少非球迷如今也会在超级碗的转播时坐在电视机前——别人是等着看比赛,他们则是等着看广告。

  本年度,CBS超级碗中广告的价格是每30秒250至300万美元,超时的部分还要另行计算。根据统计,今年的超级碗转播中,一共播放了50多条广告,这给CBS带来了2.13亿美元的收入。实际上,CBS1967年第一次转播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碗时,当时一分钟广告只能卖到4.2万美元,如今的价格已经是当年的100多倍。

  创意广告受到热捧

  就在超级碗的转播结束之后,NFL立刻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将所有转播中的广告整理成一个页面,欢迎球迷们继续观看。其中有几个广告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甚至还有一名叫做瑞安的球迷将所有的广告都打了分,评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几个广告。

  其中士力架的广告是最受欢迎的一个,美国老牌影星贝蒂·怀特担纲了主演。这条专门为超级碗制作的广告就像是一部关于橄榄球的电影,白发苍苍的贝蒂奶奶也在片中打起了橄榄球,而她的原动力则是来自一条巧克力棒。不少球迷表示,贝蒂奶奶的喜感让人忍俊不禁,无论怎么看也不厌倦。另外,还有变形金刚女郎梅甘·福克斯主演的广告也大受追捧,虽然广告情节并不复杂,但是光是看着活色生香的福克斯坐在浴盆里洗澡就已经知足了。

  最让人惊讶的是,谷歌竟然也在超级碗上打出了广告。此前,谷歌很少在电视上打广告的,更何况这条广告花费了整整500万美元!这则广告的主题是“巴黎之恋”,讲述了两位恋人通过谷歌搜索来传情的故事。广告中的谷歌搜索从“赴法国巴黎留学”开始,随后搜索关键词依次变成了“如何打动一名法国女孩”、“松露是什么”乃至“两地爱情的建议”,最后则是“如何组装一张婴儿车”。在超级碗比赛之前,这则广告只在网上出现,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突破了100万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