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子花滑今开战 金妍儿门票被炒至上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奥女子花滑今开战 金妍儿门票被炒至上万元
2010年02月24日 08: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婉转的音乐,各色美女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如此赏心悦目的表演一直属于历届冬奥会收视率最高、人气最旺的女子花样滑冰项目。

  今日,最受欢迎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项目将进行短节目的角逐,夺冠最大热门、韩国“人气女皇”金妍儿与日本清纯玉女浅田真央将正面PK。美女云集自然会吸引无数眼球,据悉该项赛事的门票早在10多天前就被黄牛炒翻了好几倍。

  昨日热身

  8千粉丝来看金妍儿

  20 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已有7天。这一天,温哥华机场不大的等候区被挤爆了,现场涌来了几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这一切皆因金妍儿。19岁的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清纯貌美,是去年世锦赛和花样滑冰总决赛的双料冠军,也是目前世界冰坛最受宠的女人。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冬季项目选手收入排行榜上,金妍儿成为亚洲入围的惟一一人,凭借着800万美元的年收入与美国单板滑雪名将肖恩·怀特并列榜首。

  金妍儿此前一直在加拿大多伦多训练,直到比赛开始前几天才飞抵温哥华。当天机场专门为记者另辟区域,还增设了安保人员,金妍儿拥趸的声势浩大堪称冬奥会一景。连长年陪伴金妍儿的外籍教练奥泽也很有感触,他有些夸张地形容说:“跟金妍儿在一起,就像和戴安娜公主一起旅行一样!”

  昨日,金妍儿身着一袭黑衣,在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训练,现场来了近8000名观众,还有几百名记者。工作人员感叹说:“没有一名运动员的训练可以吸引如此多注意,金妍儿是独一无二的。”训练结束后,金妍儿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被护送离开,奥泽透露,在短节目结束前金妍儿不会开口说话。

  而更为夸张的是,为了躲避粉丝,避免可能出现的干扰,金妍儿并没有住进奥运村,而是经过特许,住在距离赛场不远的豪华酒店。韩国滑冰协会还特意安排金妍儿的母亲前往温哥华照料她的日常生活,同时为她配备了两辆专用车,还有一个医疗组。

  一票难求

  最高炒到1万美元

  花样滑冰一直是冬奥会观众爆满的项目,早在冬奥会开始前,组委会甚至开始销售花样滑冰训练的门票。女子单人滑项目是整个花样滑冰的压轴戏,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并将在自由滑后决出冠军。而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门票早已售罄,而且不少票流入黑市,卖出了高价。

  据悉,女单短节目门票的官方售价是50美元至420美元,自由滑门票为150美元至450美元。门票销售开始就被全部抢购一空,此后网上出现高价门票。加拿大竞拍网站ebay上出售的短节目A区门票就炒到了1736美元,而自由滑A区门票是3360美元,分别为原价的4.2倍和7.5倍。不少当地媒体还借此提醒购买者,竞拍网站的票可能有假,价格过高一定要谨慎购买。

  除了网上炒票火爆,在温哥华地区的一家韩国餐厅甚至出现了以5000美元出售自由滑比赛门票的广告。据说,在当地出售的黑市票通常以两张至4张为一组捆绑出售,不少志同道合的金妍儿粉丝计划合买门票,为其加油助威。当地一些旅行社也开始借此做生意,将自由滑门票和闭幕式门票捆绑销售。

  由于短节目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8点半开始,因此昨日已经很难再买到短节目的门票。不过,很多没有票的观众还在努力,期望能买到自由滑的门票,有消息称目前要买到自由滑B区的一张门票,已经要花费将近1万美元,这堪称本届冬奥会最贵的门票了。(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