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含泪助威师弟:敢拼有冲劲 决赛有望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晓鹏含泪助威师弟:敢拼有冲劲 决赛有望夺冠
2010年02月24日 12:2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高的起跳,利落的翻腾,就看落地了!一阵雪雾惊起,飞雪之中是韩晓鹏狼狈而无助的身影……落地时遭遇小小雪坑而跌倒,粉碎了韩晓鹏的卫冕之梦,他未能跻身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意外出局让韩晓鹏潸然泪下:“很遗憾……之前就决定比完这一届奥运会退役,很舍不得,15年啊!很舍不得离开。”

  韩晓鹏泪别奥运

  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获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那是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男子项目零的突破,也是中国在冬奥会历史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温哥华冬奥会,韩晓鹏是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他对卫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资格赛第一跳,韩晓鹏排名第12位,他的第二跳至关重要,“第二跳落地我正好落到了一个坑里。第二跳是我很拿手的一个动作,上届奥运会也用过。我今天出台之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动作特别充足,但没想到下面有一个很不平整的坑。”

  最终两跳成绩相加,韩晓鹏仅列第21位,无缘决赛,他忍不住洒下了热泪:“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上届奥运会我拿冠军,有媒体问我为什么没流泪,我说:‘为什么要流泪?我很高兴。’当时我开玩笑说,‘等下一届我拿了冠军再流泪。‘没想到今天流泪了,我练了这么多年,无论是高兴还是悲伤,或者是伤病,我从没流过泪。”

  韩晓鹏的意外摔倒让自由式滑雪难以卫冕的奥运魔咒得以继续,自由式滑雪和俯式冰橇是冬奥会上仅有的没人夺得过两次冠军的项目。

  祝福队友赢突破

  赛前韩晓鹏就承认,自己身体状态只有都灵冬奥会的六七成。原来,空中技巧这个项目风险太大,运动员很容易受伤。2008年,韩晓鹏在雪上训练时落地出现意外,这让他在整个2009年高挂“免战牌”,也影响了他的奥运备战。

  当韩晓鹏马失前蹄,队友们的稳定发挥给了他一些安慰,另外3名中国选手都顺利晋级决赛,18岁的贾宗洋更是排在资格赛第一名。

  决赛时,韩晓鹏将给小师弟们加油助威:“年轻队员们的表现让我想起我上届比赛的那种感觉,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平时练得非常刻苦,特别敢拼,有冲劲,今天表现确实非常好,我为他们而高兴。这个项目的世界整体水平很高,进决赛的都有希望拿金牌,我想最主要的对手是加拿大那3个选手,应该说会有一场恶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