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外教为冰壶姑娘辩护:没理由不争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水球外教为冰壶姑娘辩护:没理由不争金牌
2010年03月09日 10: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拿大外教丹尼尔公开批评队员“并不热爱这项运动,只想着拿金牌”,一时使得中国冰壶队队员成为众矢之的。不过,同样是外教,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却不尽相同,中国女子水球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哈内就认为,中国运动员对金牌的追求并不算什么大错。

  中国队完全可能拿奥运冠军

  中国女子水球队近期一直在成都体院训练,本次亚洲杯虽然没有女队参加,但队员们仍在胡安的带领下全程观摩了比赛。比赛期间,本报记者对胡安进行了采访,虽然他那带有浓厚西班牙口音的英语听起来很费劲,但记者却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他的热情。

  胡安是西班牙女子水球“教父”级人物,曾率西班牙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2007年他开始执教中国女队,在短时间内率中国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好成绩。由于胡安出色的执教能力,奥运会后西班牙泳协想方设法将他提前召回国内,不过中国方面的诚意最终打动了胡安,去年全运会后他重回中国执教,这番波折也算得上一段佳话了。

  胡安对中国女子水球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支2004年才正式成立的球队在他看来已具备了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实力。“我们和世界上很多强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包括中国队在内有4到7支球队都有实力争夺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当然,中国队目前想要夺冠难度还很大,但只要按照既定步骤一步步走下去,这一天早晚会到来。在我看来,一切都有可能。”

  对冠军的渴望是最大的动力

  从中国体育开始聘请外教以来,外籍教练与运动队、运动员在理念上的分歧就一直存在,冰壶队外教丹尼尔就公开批评队员过于看重金牌而不愿享受运动本身的乐趣。对此,胡安有不同看法:“就我个人看来,运动员就应该去争取金牌,对冠军保持渴望是没错的。”他明确表示,对冠军的渴望是运动员提高水平的最大动力,所以中国队员想要拿金牌是无可指责的。

  至于丹尼尔所说的运动员不愿享受运动的乐趣,胡安认为在中国水球队中不存在这种问题,中国队员都很刻苦,也对这项运动非常热爱。“我喜欢中国队,喜欢队里那种氛围。我们的球队很年轻,但她们每年都在提高。”胡安告诉记者,“我可以再次确认,中国队与世界一流强队几乎已处于同一水平线,只要继续努力,她们完全可以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夺冠。只要保持目前的发展趋势,我相信2至4年后这支球队的成绩将会非常惊人。”他表示,中国运动员在某些方面和国外选手存在差异,但她们的努力和刻苦精神令人钦佩,执教这样的球队令他感到骄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