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奥运大臣:伦敦投入难比京奥 场馆将按期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奥运大臣:伦敦投入难比京奥 场馆将按期建成
2010年03月1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16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奥运大臣特莎·乔韦尔16日在此间称,伦敦奥运会在总投入方面无法做到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因为这无法获得公众的支持,但奥运建设依然会在预定的财政预算内按期完成。

  乔韦尔是在外国记者协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乔韦尔说,伦敦奥运会的直接投入达61亿英镑,另外还有20亿英镑用于意外之需,这使得奥运会的财政计划更加有弹性。而在总投入方面,伦敦奥运会无法做到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因为这无法获得公众的支持,伦敦奥运场馆也将完全由私人投资。

  她说,虽然在目前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政府采取了比较严谨的财政政策,但奥运建设依然会在预定的财政预算内按期完成。而预计将于5月举行的英国大选的结果,也不会对奥运财政计划造成大的影响。

  对于记者所关注的安保问题,乔韦尔表示,伦敦奥运会在安全方面只直接投入6亿英镑,而这个相对较小的安全投入,得益于英国此前在警务方面投入了120亿英镑,在反恐方面也投入了35亿英镑。

  两年前,乔韦尔曾表示,早知道会出现金融危机,英国就不会举办奥运会了。而在16日的发布会上,她说,奥运会不仅对伦敦的经济有促进作用,对英国其他城市也会有长远的经济影响,她期望奥运会能为正在经济复苏中的英国提供一个加速发展的机会。

  对于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等问题,乔韦尔称,伦敦奥运会将会是历届奥运会中对奥运会遗产进行规划最好的一次,奥运遗产早在奥运会举办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计划,而不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才去做打算。

  乔韦尔还透露,英国选手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资金支持,她相信他们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将表现得“更有激情”。她希望就像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中能有出色的表现一样,英国选手能在伦敦奥运会中取得更好成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