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学习暂时放一边” 奥运冠军拿学位很简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洋“学习暂时放一边” 奥运冠军拿学位很简单
2010年03月17日 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比金妍儿,周洋读书要幸福多了。两枚冬奥会金牌让她免除了本来可能的笔试、面试,学校还在学费上进行了变相的奖励。据悉,今年1月,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周洋在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报了名,按照学校录取的正常程序,她今年5月要参加相关的入学考试。不过,冬奥会的两枚金牌改变了这一切。

  周洋2月21日在温哥华夺冠后,她很快被免去了准备考试这道关,还被通知会被提前录取。从长春师范学院网站披露的情况来看,该校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在2月24日亲自前往周家慰问了周洋的父母,表达了“由衷地欢迎周洋同学来我校就读”的愿望。2月26日,该校网站就公布了周洋已被决定录取且其在校期间一切费用都将免除的信息,随之而来的是长春师范学院要为其提供每年9000元的最高奖学金,另外入学时还奖励5万元。从该校招生简章看到,周洋就读的运动训练专业每学年的学费是9000元,按照本科四年制,学费是36000元,加上承诺给周洋的奖学金和额外奖励,这意味这周洋还没入读,就已经得到了四年12万2千元的“实惠”。

  按照长春师范学院对外公布的信息,今年9月周洋就要以大一新生的身份前去报到。不过周洋父亲周继文说:“现在周洋还是要以比赛和训练为重,学习的事情暂时得放一边,至于她究竟回不回长春上学,还要看她本人的意见,而且还要听队里的安排。”在高校当个挂名学生,在中国体育界司空见惯,只不过有金妍儿的参照,更让人觉得中国的奥运冠军读书拿学位的确非常简单。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