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透露性瘾治疗显诚恳 久疏战阵仍望比赛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透露性瘾治疗显诚恳 久疏战阵仍望比赛夺冠
2010年03月17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高尔夫世界第一人泰格·伍兹宣布,在因性丑闻中止了4个月的比赛后他将于下月正式回归,首战4月8日的美国名人赛。“名人赛是我赢得人生第一座大满贯的地方,我对这项赛事尤为尊崇。在一段漫长而必要的引退之后,我感觉我已经准备好在奥古斯塔开始我的新赛季了。 ”

  透露性瘾治疗显诚恳

  “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大满贯总是能牵动我特别的注意力。我需要去奥古斯塔战斗,即便我久疏战阵。当我终于有条件再次思考比赛,脑中便有一个念头:大满贯赛是我可能复出的第一站。 ”伍兹上一次出现在球场上,还是去年11月15日的澳大利亚大师赛,在那里他拿到了自己的第82座奖杯。但12天之后,车祸门引爆了绯闻门,他的家丑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桩接一桩摊开在公众面前,以至于伍兹不得不宣布无限期退赛。

  但45天的性瘾治疗看来很有成效,2月19日伍兹事发后3个月来首次站到公众面前,透过电视和网络,作了13分钟的道歉。他坦诚地提到了性瘾治疗,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伍兹再次主动告知:“我曾入院接受治疗近两个月,这治疗还会持续下去。虽然我回到比赛了,但私生活方面我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

  而职业生涯至今,伍兹也由于父亲去世和膝盖手术有过两次 “长假”,但前一次回归他错过了2006美国公开赛冠军,但后一次他拿到了2008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在奥古斯塔,伍兹赢过4次,但2005年之后毫无收获,所以这次结果实难预料。

  史上最受关注名人赛

  不过相对于回归引起的轰动,届时伍兹打成什么样倒不重要了。媒体已经预测,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将是“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届。 1997年21岁的伍兹曾经在这里加冕 “最年轻冠军”,他还以“-12杆”的成绩打破了这里的赛会纪录。但这也无法比较今日的轰动:ESPN和CBS将接力完成四天的转播,并预计今年的名人赛将创史上最高收视率。CBS体育总裁肖恩甚至说将用 “奥巴马就职”的规模迎接伍兹,“这绝对是媒体转播的一次盛典。”

  但奥古斯塔还是有奥古斯塔的规矩,这里媒体可不允许对球员不敬,尤其这里对媒体的数量和类型非常挑剔,选手更衣室更禁止记者进入。如果整个赛事期间伍兹都不被安排上新闻发布会,那么他所谓的接受采访不过是在场边对着话筒说两句自己的当日表现。另外,奥古斯塔对门票的限制也比其他高尔夫赛事要严密得多——这里根本不卖一日票,所有的门票都以套票形式被很多家庭一订就是好几年,所以球迷的纯粹性和文明程度是有保证的。同时门票虽不算实名,但也能跟踪到每一位购票者。一旦发现有会员贩卖门票,或者行为不检招来警察,那么他们珍贵的特权身份就将被取消。所有这些都让伍兹的复出看起来很安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主席比利·派恩也对伍兹的选择表示了热忱的欢迎:“我们不仅支持伍兹参赛的决定,我们尤其支持和鼓励他继续努力重建个人形象,之前他的付出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

  而现在美国以外的赛事也向伍兹热情招手,英国公开赛组委会表示希望伍兹能参加他们每年7月的赛事。“我们很高兴听说伍兹回归球坛的消息,高尔夫需要世界第一的表演。 ”赛地皇家古典俱乐部的发言人马尔科姆·布斯说。但目前伍兹还没订如此长远的计划,他将于5月27日前决定是否要去圣安德鲁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