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贵赛马城要来中国? 预计十年内或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上最贵赛马城要来中国? 预计十年内或落成
2010年03月30日 10:4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星级酒店、豪华写字楼、高档住宅,这一切还只是一座赛马场的配套设施……就是这座位于迪拜的“世界上最昂贵的赛马城”,你能想象它被复制到中国来吗?昨日,据阿联酋当地媒体报道,负责迪拜赛马世界杯运营的迪拜梅丹集团将会和中国及马来西亚企业一起在天津投资兴建一座预算高达6亿美元的豪华赛马城。

  构想将“梅登”复制到天津

  上周六,造价高达30亿美元的迪拜梅登赛马场正式投入运营。这座总共耗资30亿美元的豪华工程,历经3年施工完成,堪称“世界上最昂贵的赛马城”。因为令人目不暇接的奢华设施,梅登赛马场已经成为迪拜当地的地标性建筑。

  据阿联酋当地媒体《海湾新闻》报道,负责赛马城运营的迪拜梅登集团正在考虑将这座举世瞩目的“奢侈品”复制到中国,该公司正在和中国以及马来西亚的一些企业,讨论在天津投资兴建赛马场的可能性。据介绍,这座“天津赛马城”将由梅登集团下属的一家国际投资公司和一家马来西亚设计咨询公司设计和投资。

  该公司项目执行总监介绍,因为梅登赛马场的成功,集团准备在天津修建类似的赛马场,他还表示:“天津赛马城的外部整体结构会设计成一支凤凰的模样,以此象征中国的繁荣。”据他介绍,构想中的“天津赛马城”占地300万平方米,完全“照搬”梅登赛马场,整个工程包括5至7座七星级酒店、一个赛马俱乐部、几栋高档写字楼和商住房。此外还配备了马术学校、动物医院等配套设施。整个工程建筑预算高达6亿美元,预计10年内可以落成。

  迪拜赛马成“世界最贵比赛”

  最昂贵的赛马场也因为最昂贵的比赛而闻名,创建于1996年的迪拜赛马世界杯前天就在梅登赛马城首度举行。这项比赛原本高达2125万美金的奖金就已经令人瞠目结舌,本届比赛更是刷新了烧钱纪录,达到了2600万美元。因为整个比赛仅有一天,组织者就要拿出2600万美元的总奖金,因此,迪拜赛马世界杯一举超越F1和环球帆船比赛,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比赛。

  由于赌博在阿联酋是被严厉禁止的,因此迪拜赛马与一般国际赛马比赛靠赌生财不同,它所有的花费绝大部分都是由迪拜皇室赞助,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宣传迪拜。此外,比赛还对参赛马匹有严格的限制,首先赛马身价不能低于80万美元,另外,阿拉伯国家王室、酋长及欧洲各国王室和贵族才有资格选派马匹参赛。如果梅登赛马城登陆中国的计划真的实现,中国体育迷将能在国内一睹这项奢华运动的魅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