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半场8-1领先 状态上佳心态很放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半场8-1领先 状态上佳心态很放松
2010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终于登场亮相。在对阵资格赛选手佩特曼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开局便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最终半场战罢总比分8:1领先,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第二轮。世锦赛采取长盘制的赛制,第一轮比赛19局10胜。之前,中国新星张安达浪费3个赛点,以9:10惜负台球皇帝享德利;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9:10不敌马丁·赫德。

  心情放松

  终于抽到好签

  用丁俊晖自己的话说,今年的世锦赛他“终于修成正果,抽到了好签”。迄今为止这是丁俊晖第四次征战世锦赛,前三次都是遭遇凶签,先是对阵奥沙利文,然后先后和傅家俊、梁文博上演激烈的“中国德比”,而今年他时来运转,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佩特曼。

  更重要的是,相比去年的低迷,今年的排名赛丁俊晖可谓大丰收,因此不像去年的世锦赛他必须要首轮胜利才能保住自己前16名的种子地位,今年出征世锦赛他没有任何忧虑。心情舒畅,整个人也就非常放松,和佩特曼比赛的当天,比赛早上10点钟开始,丁俊晖闹钟8点15分就响了,起床梳洗一番,打开窗户把音乐开得比较响亮,他想让自己快些清醒一下,好马上投入比赛的准备当中。楼下丁妈妈已经收拾好了,赛前他一般都吃得不多,尤其是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来英国多年丁俊晖也多多少少有些英国人的习俗,比如在早餐上,丁妈妈陈习娟按照他的要求,一碗冷牛奶加麦片,简单又方便。

  比赛开始前15分钟,世界台联的安保负责人弗兰克示意四位球员丁俊晖、佩特曼、马克戴维斯和瑞恩戴在门外等待入场,Lady Gaga《Poker face》音乐声响起,丁俊晖掀开厚厚的门帘微笑着走进了场内,“我喜欢丁选择的歌,让人有想跳舞的感觉。”瑞恩戴笑着说,他选择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歌。

  引来担忧

  状态出早难保持

  在与佩特曼的第一轮比赛中,丁俊晖并没有出现一贯的慢热表现,一上来就取得了6:0的巨大领先优势,与此同时他还打出了两个百分杆。不可否认,丁俊晖的状态来得很快,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世界排名远远不及丁俊晖的佩特曼几乎没有招架之力。但是这对丁俊晖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在接受采访时,希金斯、奥沙利文以及亨德利这样经验丰富的球手不止一次说过,世锦赛最终夺冠的选手第一轮比赛总是不那么顺利,台球皇帝表示,在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第一轮打得并不好,最好的状态要留到决赛,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而越来越好。希金斯也说,在他最近夺冠的两届世锦赛中,比赛开始时他总是找不到感觉。丁俊晖如今需要做的就是争取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进入状态快是件让人欣喜的事儿,但是面对世锦赛这种17天的赛程,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