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强运动员教育和保障工作 三方面创新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加强运动员教育和保障工作 三方面创新突破
2010年04月21日 10: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各地及体育总局、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该意见从6大方面提纲挈领,以20个具体措施为中国“后奥运时代”如何解决运动员的教育、保障两大燃眉之急指出了方向。

  该《指导意见》在三方面实现了创新与突破。首先,在公办体育运动学校的教育发展规划、教育经费、文化课教师选派和管理等方面,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分工负责。

  其次,突出解决运动员保障政策系统化问题。《指导意见》将运动员文化教育、工资津贴、运动伤残、职业转换和再就业支持、经济补偿动态调整机制、保障组织机构、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归纳,并作为突出强调的重点问题。

  最后,突出解决了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政策的落实问题。提出完善运动员医保体系、将运动性伤病纳入工伤保险范畴等措施,强制要求各地确保运动员2010年底以前加入工伤保险。充分利用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行政和政策资源,将运动员职业转换工作纳入到国家再就业工作体系,将运动员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同时在运动员退役的前一年对其进行职业辅导,对退役运动员自主创业按规定给予政策性支持。

  (赵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