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中国15年全民健身成效显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鹏:中国15年全民健身成效显著
2010年05月15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15日电 (记者 吴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5日在此间第二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开幕式上称,《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15年以来,在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提高,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增加等方面成效显著。如今,中国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已基本建成。

  据悉,1995年6月20日,中国国务院颁布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这是中国群众体育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从此,群众体育驶入健康、持续发展快车道,全民健身与奥运争光并驾齐驱,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共同开创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局面。

  刘鹏说,15年来,中国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显著增强,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逐年增加,全民健身、共享健康,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人民群众在新时期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新时尚。

  与此同时,中国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数量和面积迅速增加,全面健身各项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健身路径遍布城乡,已近15万条;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村镇,已建成近20万个;“雪炭工程”惠及老少边穷地区206个县(区);民众的体育健身条件明显改善。

  刘鹏说,15年来,群众体育竞赛、表演和因地制宜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热潮涌动,以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农民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一批群众体育大型综合性赛事突出参与和健身。而以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五个亿万人群健身活动”等多彩的全面健身活动,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