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新项目出炉中国队尴尬 周继红坦言“没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跳水新项目出炉中国队尴尬 周继红坦言“没底”
2010年06月02日 09: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次试水,集体项目让中国跳水遭遇滑铁卢,那么国际泳联增设这个集体项目,取消一米板,究竟是不是为了挑战中国的霸主地位呢?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个新项目的确没底。

  “集体项目比赛将更加考验各队对排兵布阵和动作选用难度等方面,中国队派出罗玉通和汪皓参加,汪皓的主项在于跳台项目,在跳板上相比之下弱一点,而且女子跳板的最高动作107屈体、难度系数在3.1,其他一般都在3.0左右,她也从来没参加过3米跳板的比赛;上次罗玉通参加跳台项目是五年以前的事情了,重新恢复跳台的难度动作对他来讲也是挺困难的。”

  对于这个首次亮相赛场的集体项目,率领着“梦之队”的周继红的态度也很是低调,“除了很早以前,在还没有双人项目的时候,伏明霞曾经板台兼项过,其他我国的跳水选手还没这样的,更多的是专注于某一个项目。所以这次我们对集体项目来讲确实心中也没有底,不知道国外选手将派出怎样的组合来参加这个比赛,他们选择的难度、动作又会怎样,大家都在观望中。”

  随后,央视记者提问,是否这次比赛我们比得好,那么集体项目的寿命就很短,如果国外运动员比得好,就变成正式的比赛。听到这个问题,作为国际泳联跳水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的周继红,显然因为身份有些不好回答。“这也说不准,各个队都要看,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表现。集体项目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推广,而它替代的一米板有很长历史了,不过一米板的高度比较低,观赏性不够,所以进入奥运有难度。而集体项目入奥,不仅是我们国家的事情,各个国家都需要努力,这一次在常州,集体项目只是测试赛而已。”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