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伤情出现新变化 确定不参加世锦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刘翔伤情出现新变化 确定不参加世锦赛
2009年05月12日 09:3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何时能复出参赛?这是所有翔迷都关心的话题。昨天,在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出席活动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称,由于手术后跟腱处出现凹陷的新伤,刘翔的恢复进度因此延缓,“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肯定参加不了了,很有可能只有等到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再复出。”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现在除了训练,每天还要进行两个小时的理疗。恢复情况不错,但也有新问题。去年年底在美国手术时取出了3个钙化物和一根骨刺,现在,拔出骨刺的地方出现了凹陷,需要等肌肉慢慢长起来,填补这些空洞,这影响了恢复的进度。”

  此前,有消息称刘翔将于6月份穿上钉鞋,恢复专项训练。不过,由于跟腱凹陷的出现,这一时间只能延缓。对此,孙海平表示:“6月5日刚好是做手术后半年,从现在情况来看,刘翔至少要到7月份才能穿钉鞋。8月份的世锦赛肯定不能参加,从我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是在9月份的上海大奖赛上复出参赛。”

  尽管不能参加世界顶尖水平的柏林世锦赛,复制两年前在大阪“第九道夺冠”的神奇一幕,但刘翔和孙海平对此都非常平和:“恢复千万不能心急,之前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做手术,千万不能因为急着复出而前功尽弃。刘翔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还有机会为国家增光,证明自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