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激战苏杯不忘"5·12" 誓夺冠军献地震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激战苏杯不忘"5·12" 誓夺冠军献地震灾区
2009年05月12日 14:2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5·12”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汶川老县城对外开放四天,接受所有人前来悼念,寄托哀思。而飞行距离1300多公里之外的广州,中国羽毛球队众将则用浸满汗水的训练服和那发自内心的誓言为汶川默哀。

  我们要将冠军送给灾区

  昨天下午,没有比赛的中国队现身训练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挥拍、扣杀,整个训练课上,谢中博认真地做着每一个技术动作,脸上却始终是一副凝重的表情。眼前这个高大威猛的男人令记者想起了一年前的情形。

  当时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征战汤尤杯,当汶川地震的消息传到印尼时,队员们纷纷上网了解地震的最新情况。把家安在成都的湖南人谢中博赶紧拨打家人和朋友们的电话,打不通、没人接,谢中博急得团团转。不行,再打。一遍遍地按下那一个个熟悉的电话号码,谢中博在心里默默祈求上天。“喂,是我,你们都好吧。”待最后一个电话打完时,谢中博心里的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

  “直到现在想起去年的这时候,我心里都会觉得特别沉痛。”当年看到电视节目中废墟一般的汶川县城便会大声痛哭的谢中博,如今谈起“5·12”,一脸肃穆。“我很敬佩灾区人民那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对于不能亲往汶川老县城悼念,谢中博有些遗憾,但他同样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寄托哀思。“我们要争取在苏杯上夺冠,将冠军送给灾区。”

  刚和于洋练完女双的杜婧,去年也积极参与了赈灾救援。杜婧说忙完比赛后,她自己还想再去关注一下灾区的重建,“希望工程,建学校,如果有机会一定会给予支持。”

  希望首例患者早日康复

  听到记者所说“成都出现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确诊患者”的消息时,走出训练馆的国羽女双名将张亚雯有些不敢相信。“啊?怎么可能又是成都?”当得知这条新闻已在昨天中午央视的《新闻30》节目中公布之后,亚雯才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那重庆的情况怎么样?”重庆姑娘立刻关心起家乡。“目前重庆并没有出现疑似病例”,记者的回答让亚雯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对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张亚雯了解得不多。一直忙于苏杯备战的她,只是通过电视和网络知道此事。“以前我们参加这种大赛,队里都允许我们自行外出的,可这一次完全不一样,管得很严。”张亚雯告诉记者,现在队里每顿饭都组织大家一起吃,比赛、训练之外的时间必须待在酒店,就连家住广州的谢杏芳也没有获得特殊照顾。就在记者结束采访时,张亚雯神情严肃地送出祝福,“希望成都这位患者早日康复。”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