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中国队五比零完胜日本 不失一局挺进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杯中国队五比零完胜日本 不失一局挺进四强
2009年05月13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苏迪曼杯12日晚的比赛,中国队以5比0胜日本。图为中国队男双蔡赟、傅海峰以2比0战胜日本队的数野健太、早川贤一。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十二日继续在此间进行的苏迪曼杯中,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蔡赟/傅海峰、王仪涵、林丹、杜婧/于洋和郑波/马晋均以二比零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以五比零的成绩完胜日本队,目前中国队小组赛两战全胜不丢一局,提前挺进四强。 

  第一场男子双打中国队依旧派出“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他们对阵日本的早川贤一/数野健太。蔡赟/傅海峰开场后基本把握住赛场主动权,连续以二十一比十四和二十一比十三的成绩击败对方,为中国队先声夺人。

  女单中国队仍然没有派上谢杏芳,而由另一员小将王仪涵出战日本选手关谷真由。王仪涵第一局一路领先,很快以二十一比十赢得先机。第二局王仪涵显得有些急躁,接连出现失误,一度以四比十一大比分落后。但王仪涵很找回状态,依靠顽强的进攻一分分挽回劣势,最终以二十二比二十实现逆转,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中国队第三盘派出林丹迎战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状态神勇的林丹今天再度施展出凌厉的劈杀绝技,实力的悬殊很快在输赢上见分晓,林丹以二十一比十二和二十一比十三的成绩,轻松赢得男单的角逐。这样,中国队就已连赢三盘提前锁定胜利。

  根据苏杯赛程,比赛仍继续进行,第四场进行的是女子双打,中国队派出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迎战日本队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组合。杜婧/于洋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第一局就以二十一比十直落对手取得胜利,随后杜婧/于洋更气势如虹,很快就以二十一比九再胜一局,中国队大比分四比零领先。

  第五场混双中国队派出的是郑波/马晋组合,他们对垒的是日本的平田典靖/前田美顺。郑波/马晋在首局一路领先以二十一比十一轻松获胜,第二局双方争夺更激烈,在连续浪费三个赛点的机会后,郑波/马晋最后终于以二十五比二十三赢下第二局。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五比零的成绩完胜对手,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目前,中国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和印尼队携手出线,中国队将在最后一轮和印尼队争夺B组第一。在当晚的A组比赛中,韩国队四比一击败丹麦队,同样以两连胜的成绩进入四强;而该组中的丹麦和马来西亚,将在随后比赛中迎来生死战。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