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无望合奏绝唱:林丹不停打 阿芳边上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雕侠侣无望合奏绝唱:林丹不停打 阿芳边上看
2009年05月13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V0GUE2008年度盛典12月6日夜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羽坛“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情侣档高调亮相十指相扣走上红毯秀甜蜜,林丹穿着休闲西装搭配三颗扣子解开的衬衣,谢杏芳也一改赛场上的朴实,一身黑色露肩晚礼服,手拿精致小香包,女人味十足。林丹一路都非常体贴的轻挽着女友,两人果真是金童玉女般的完美组合。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场边的谢杏芳依然认真地看着比赛,这个时候,林丹正在球场上前冲后杀……

  一个是男单,一个是女单,林丹和谢杏芳同场为国效力的机会其实也只有苏迪曼杯这样的混合团体赛,然而现在看来,这个期待中的场面也许不会出现了,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表示,在本届苏迪曼杯上,谢杏芳有可能一场比赛都不会上。

  阿芳为何不上?

  年轻球员需要锻炼

  “如果年轻人能够继续有出色表现的话,谢杏芳很可能就不用上场了。”——李永波

  “我从来没有说过要退役!”谢杏芳昨天又一次重申,但这看来不会对她在本次苏迪曼杯上出场带来多少帮助了。昨天,面对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李永波在女单出场名单上做出调整,但那个人依然不是谢杏芳,而是年轻的王仪涵。

  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谢杏芳有可能离开国家队的说法就一直存在,而这次苏迪曼杯期间,这种说法甚至得到了李永波的间接认可,“在苏迪曼杯结束之后,谢杏芳将会留在广州。”谢杏芳对此的解释是,广东队将会在19日前往青岛参加全运会预赛,所以她就不跟国家队集体行动了。据知情人士透露,谢杏芳之所以坚持到现在,主要就是要参加10月份的全运会,留在国家队有助于她保持状态,“至于全运会之后,她还会不会继续留在国家队真的还不好说。”

  其实,现在的情况是,即便是谢杏芳还有继续留在国家队的动力,她也未必能再享受当年的主力地位了。无论是第一场的王琳,还是昨天上场的王仪涵都已经得到了李永波的认可,特别是王仪涵昨天在落后情况下逆转的表现体现了很好的心理素质,小队员如此强势的表现,再加上李永波锻炼新人的明确态度,小组最后一轮面对印尼,将是谢杏芳最后的机会,如果到时候上场的还不是她,也许谢杏芳将就此告别苏迪曼杯了。

  林丹为何不歇?

  要为决赛适应场地

  “如果林丹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好的话,那么陈金他们只能作为备选,上场的可能性很小。”——李永波

  “神雕侠侣”中的另一半林丹的境况却和谢杏芳截然不同,即便是面对英格兰和日本,李永波也没有给林丹休息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曾经也有人担心过拿到冠军的林丹会不会选择急流勇退,然而现在的情况是,奥运夺冠似乎给林丹又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最近的表现依然完美,因此李永波毫不犹豫地将林丹放到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上,“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一定会让他一直打到决赛。”而从苏迪曼杯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来看,林丹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

  不过,一位圈内人士表示,李永波之所以不敢轻易拿下林丹,那是因为他是中国队得分的保证,只有他上场,中国队才敢于大胆地在其他项目锻炼新人。“因为张宁退役,很多人都担心奥运会后中国的女单出问题,但其实这个项目上小队员冒得很快,再加上国外的强敌不多,所以很快就能接班了,倒是男单,鲍春来现在的状况并不是很好,而陈金总给人感觉缺少了林丹的那种霸气,而剩下的那些小队员又不能稳定地发挥水平,所以只有林丹是最能让李永波放心的。”这位圈内人士分析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