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芳"踪为何难寻? 李永波: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苏杯"芳"踪为何难寻? 李永波:锻炼新人积累经验
2009年05月13日 11: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今天中午,李永波上交了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名单。当大家猜想,谢杏芳终于可以在家门口露脸的时候,李永波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女单再次雪藏谢杏芳,而由小将王仪涵出战。“锻炼新人、增加大赛经验”——这句话李永波一直挂在嘴上,那为什么男单却依旧派上林丹呢?李永波对此作了详细解释。

  中国队首场对阵英格兰,李永波在女单位置上派出了从未在苏杯团体赛上出战的小将王琳,在女双中派上潘攀。两人均不负众望,顺利拿下比赛。小将的出色表现,让李永波十分自豪。赛前赛后他都表示:“就是要在保证队伍取胜的前提下多锻炼新人,因为我们必须考虑到伦敦奥运会。”此次派上王仪涵,李永波依旧说了这句话。可是,在男单的位置上,还有陈金、鲍春来和谌龙,别说正式上场,连备选名单上都没有出现过他们的名字。

  面对记者的提问,李永波解释道:“因为林丹在首场的比赛中对场地的适应不好,这在他第二局不稳定的表现中我们也看到了。我必须保证队伍中在一个位置上有绝对的实力。接下来,他面对的对手越来越难,所以要让他多适应场地,不至于出差错。”那么接下来是否一直用林丹出战单打呢?李永波则表示: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林丹打到底。因为苏杯一天一战的方式,并不会影响他的体力。陈金等人出战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小了。“同样的,接下来女单的对手越来越强,不排除派上谢杏芳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就让小将们多发挥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