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逆转日本选手显斗志 "小花"可顺利接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仪涵逆转日本选手显斗志 "小花"可顺利接班
2009年05月13日 11:4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一记扣杀,王仪涵高吼一声,比分牌定格在22比20。在第二局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上海小将没有再给日本选手关谷真由任何机会,为中国队的第二场胜利取得关键一分。

  昨天苏迪曼杯与日本队的小组赛,谢杏芳继续被李永波排除在名单之外,今年新赛季连夺三冠的上海小花王仪涵取而代之,挑起了女单的重担。面对日本选手关谷真由,第一次征战苏杯的王仪涵在第一局赢得异常轻松,占尽了场面的优势,以21比10把对手打得没有招架之力。没想到第二局开始风云突变,开局便处于被动,一度更落后了8分之多。关键时候王仪涵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一分一分迫近比分,每超一分都会高声吼叫为自己鼓劲。在这种气势下,尽管关谷真由后来握有两个局点,王仪涵还是以22比20逆转取胜。

  之所以第二局打得如此惊险,王仪涵把原因归结为自己在节奏和心态上没能做出及时调整。她说,“第二局的风向和第一局不一样,我没有调整过来。第一局赢得有点轻松,所以在第二局开局时没有控制住,被对方连得8分。”王仪涵称自己在大比分落后时想到可能会被对手拖入第三局,不过对于最终取得胜利,她却有着必胜的信念,“第二局落后特别多的时候想到会丢,但是觉得丢了也很正常,我相信自己能够在最后一局中获胜。”

  虽然今年的三连冠让王仪涵在抢班夺权中占得先手,但代表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这还是第一次,王仪涵在关键时刻咬牙挺住,拿下1分,场边坐镇的李永波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