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复出前景绝非坦途 场外时尚生活分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娃复出前景绝非坦途 场外时尚生活分心(图)
2009年05月13日 12: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莎拉波娃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引子 经历过复出、辟谣、再复出、再辟谣的折腾之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昨天凌晨终于郑重宣布将复出参加下周的华沙公开赛。不过莎娃的这次复出之战的前景并不值得期待,远离单打赛场已有10个月的莎娃还想重返第一相当不容易,除了受伤病困扰,新的生活方式也是这位当今WTA最受宠的美女球员重新上路的障碍。

  动态

  承诺复出单打

  自去年8月因右肩伤势复发,莎拉波娃暂别网坛,谁想到一别就是10个月,虽然在今年3月她曾参加一场双打比赛,但首场比赛就被淘汰,莎拉波娃因此继续“蛰伏”,本月又接连退出罗马和马德里两站顶级巡回赛,所有人都认为莎娃要放弃法网了。

  不过昨晨莎娃却公开复出计划,“现在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我将在5月18日的华沙公开赛中重返单打赛场。虽然过去的几个月的确艰难,但是我真是相信这段日子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因为长时间未参赛,莎娃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65位,但因为申请了保护排名,莎娃有望在华沙赛获种子身份。

  前景

  复出不会顺利

  莎娃在法网前的最后一周复出,意味着前世界第一对法网依旧渴望——已夺得温网、澳网、美网三项大满贯桂冠的莎娃独缺法网冠军。

  不过,伤退10个月再复出,莎娃要想重返巅峰状态困难不小。上世界90年代杰出的网球选手塞莱斯在1993年遭遇刺杀事件后退出网坛两年,复出后却再找不回从前的状态。类似的还有另一位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这位2006年澳网和温网冠军得主在2007赛季因伤休整后,状态迅速下滑,反复在伤退、复出中纠缠,世界排名一直挣扎20多位上。现在的莎娃情况与其极其相似,她要克服的不仅是伤病,还有因此带来的自信不足。

  场外

  时尚生活分心

  莎娃的职业前途令人堪忧,但“钱途”却一帆风顺。半个多月前,她又签下一单价值250万美元的代言合约,同时还出现在各类派对走秀场所,这恐怕才是影响她回归职业赛场的真凶。

  正如上世界80年代英国头号女单克罗夫特评价的,“这位俄罗斯美女也许找到了自己的新生活,在离开球场后,身为时尚达人,莎拉波娃在场下活力十足,从参加各类时尚杂志封面拍摄到出席庆功晚宴,再到为赞助商拍摄广告,还有携手绯闻男友埃伯索尔到斯台普斯中心观看湖人比赛,远离赛场10个月的莎娃不但不枯燥而且生活丰富多彩。”克罗夫特认为这些才是导致她回归但不能重返巅峰的原因。

  记者 余彦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