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红艳:热盼家乡重建 代表法国仍难改川妹本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皮红艳:热盼家乡重建 代表法国仍难改川妹本色
2009年05月13日 13:0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曾是中国二队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是国家队强敌;她现在代表的是法国队,但仍改不了川妹子本色——

  白净的瓜子脸,乌黑的长发扎成马尾巴垂在脑后,因为刚刚结束完一盘比赛,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近距离接触皮红艳,发现这个颇有点古典韵味的川妹子要比镜头里耐看得多,是个名副其实的重庆美女。记者隔着护栏喊皮红艳,于是背着个大背包的皮红艳停下脚步,还没有讲话,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谈到羽毛球,现在已代表法国队比赛的皮红艳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我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30岁作为一个运动员已经算很老了,但是我想我还会坚持,因为我很享受打羽毛球。”

  至少要再打两年

  沈晚体育:你好!皮红艳,这次苏迪曼杯,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了吗?

  皮红艳:我们一直在输!(笑)希望能保级吧!降级了怎么办?那就再打回来就是了,这不是问题。其实对于许多法国队的选手来说,能来中国参加这次比赛本身就是一次胜利,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机会,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沈晚体育:你个人考虑过退役吗?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会打到伦敦奥运会吗?

  皮红艳:因为2010年世锦赛是在巴黎,法国希望我能替他们打完这届世锦赛,我想我至少会打到2010年。至于2012年伦敦,还有3年呢,现在还很难说,要看自己的身体和状态允许不允许,有没有什么伤病。我今年都30岁了,再过三年发生什么真的不好说。年龄大了,觉得身体状态确实不像年轻的时候,一场球后恢复的时间越来越长。以前打一场球睡一觉醒过来就恢复了,现在又要按摩又要这个那个的。有的时候也想过,训练太累了,想放下,但是其实自己很舍不得,我非常喜欢羽毛球,打球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所以自己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沈晚体育:你说伤病,现在有很重的伤病吗?

  皮红艳:那倒没有!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专业训练,这么些年下来肯定会有一些老伤的,现在这些伤应该不会影响我继续比赛。

  不会离开羽毛球

  沈晚体育:一旦退役了,接下来会选择做什么?

  皮红艳:还没有很认真地考虑过这些。不过如果退役了,我想我不会离开羽毛球,个人的想法主要还是在这个圈子里做一些和羽毛球有关的工作,比如教练,或者做一些体育交流工作,因为喜欢羽毛球,而且这么些年了,很多经历其实就是一种财富。

  沈晚体育:做教练会是在法国吗?听说你的语言现在已经没问题了!

  皮红艳:英语和法语能说一点,还算可以吧!不过想在法国执教,还是有点难度,我只是拿到了法国的大学专科文凭。不过这样的学历没法在法国当教练或是官员,至少要拿个本科才行。

  沈晚体育:3月份的印度公开赛你拿了女单冠军,8月份世锦赛还是在那里举行,想没想过世锦赛的女单冠军?

  皮红艳:得了冠军的感觉当然会很爽了,而且我上次拿冠军还是2006年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不过在印度我没遇到中国最强的女选手,所以也说明不了什么,女单冠军?真的不敢想呀!

  沈晚体育:印度公开赛的时候,李宗伟对那里的条件不是很满意,真是那样吗?

  皮红艳:实际上去印度就是为了适应一下那里的比赛环境和场地,因为八月份世锦赛和公开赛的场地都是一个!很多人都在传说那里的条件很差,场地风很大,其实没那么严重,这些困难应该是可以适应的。

  希望震区尽快重建好

  沈晚体育:今天是四川大地震一周年,地震发生时你在中国吗?

  皮红艳:没有,当时我正在巴黎。开始担心父母,后来和父母联系上了,就开始担心朋友,我以前一直在成都生活、训练,朋友很多,幸好大家都没有什么事情。我一直很关心震灾区,以前通过在家乡的父母捐过款。我知道那里重建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会非常慢,那里到处都是山。我会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快地重新建设起来。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高寒冰电自广州

  人物小传

  皮红艳,重庆人,1979年出生。8岁开始练羽毛球,曾进入国家二队。2004年开始代表法国参加世界比赛,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排名前列,最新的世界女单排名第五,是中国女单仅有的几个对手之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