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新加坡乒总会长炮轰 刘国栋:说我人品差拿证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遭新加坡乒总会长炮轰 刘国栋:说我人品差拿证据
2009年05月13日 14: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领新加坡乒乓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银牌,前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栋却受到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美花的质疑。

  北京奥运会后,新加坡乒乓总会没提名功勋教练刘国栋入围最佳教练,李美花给出的理由是“刘国栋的专业素养和品行得不到全体教员尊重”。

  昨天,记者独家专访了刘国栋,他对李美花的做法表示气愤,认为李美花的言论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遭到炮轰

  人品受到质疑 感觉被侮辱

  背景:李美花此前公开对刘国栋提出质疑,认为他“专业素养、品行得不到全体教员的尊敬。而最佳教练不该只是取得好成绩,而必须专业、诚实、凝聚球队。”

  FW: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遭炮轰这件事的?

  刘国栋:上个月我接到一个新加坡记者的电话,他告诉我,我没有获得最佳教练的提名。最初我不以为然,但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很多相关的报道后,发现李美花竟然对我进行了人身攻击,我认为她这样做必须要给我一个说法。

  FW:你认为李美花为什么刻意针对你?

  刘国栋:她不想让我当上最佳教练啊!在最佳教练报名伊始,她就没有给我填报。后来新加坡奥委会向她要理由,她就说出那些不负责任的话。说别人坏话要有根有据,我认为这是她最大的错误,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FW:她这么做总会有原因吧,你们之间是不是有恩怨?

  刘国栋: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做,我与李美花根本不熟,而且我与其他队员和教练员也没有发生任何冲突。新加坡在运动员管理上比较开放,所以我对队员和教练都持宽容的态度。

  无权评价

  工作接触不多 相互不了解

  背景:去年7月份,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当选了新加坡乒乓总会新一届会长。上任不久,北京奥运会就开始了。

  FW:你和李美花在工作上的接触多吗?

  刘国栋:她当选会长之际,我正带队在日本备战北京奥运会,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后来在奥运会期间见过几次面,一起吃过一次早餐。

  到目前为止,我对她都不是很了解,相信她对我也了解不多。

  FW:但从她对你的评价来看,似乎对你很了解?

  刘国栋:李美花虽然在奥运会前上任,但奥运会的征战并不是由她带队,她根本没有资格说我。

  FW:可她是会长,为什么没有资格呢?

  刘国栋:在奥运会前,她没有看过队员的训练,在奥运会期间,她也只不过是一名看台上的观众。她根本没有接触过新加坡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策划,好多事情她都不明白。刘国栋简介

  刘国栋是现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2006年起担任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北京奥运会上,他带领女队为新加坡赢得了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

  ◆记者连线

  新加坡乒总不予回应

  北京时间昨天,记者试图联系新加坡乒总和李美花本人,但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除此之外,前乒总会长朱为强和乒总总经理安东尼也表示,由于担心事件上升到法律层面,不愿对此事做出评论。

  随后记者采访了新加坡《联合早报》体育记者宋以彬,他表示,从自己听到的声音判断,新加坡人普遍认为刘国栋对新加坡的乒乓球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但宋以彬同时表示,乒总敢于指责刘国栋,肯定是掌握了什么证据。“现在是到了乒总该讲话的时候了,但新加坡媒体多次试图采访李美花也均无功而返。”宋以彬说。

  恩怨来由

  为保奥运拿牌 带队重女轻男

  背景:此前,李美花表示,刘国栋带队期间过于重视女队,而忽略了男队的培养。

  FW:李美花对你不认可是因为你带队重女轻男吗?

  刘国栋:也许吧。我把70%的精力都放在了女队身上,但女队在奥运会上能够站在领奖台上,这是两个第四名无法比拟的。

  我曾经反问一些新加坡记者,作为一名新加坡的公民,如果牺牲一点个人利益,看到新加坡人夺得奥运奖牌,你们愿意吗?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FW:那你认为谁有资格评价你在新加坡的工作,他们对你认可吗?

  刘国栋:应该由前乒乓总会会长朱为强、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陈英梁和乒总总经理安东尼来评价。他们与我一起工作了近三年,是最有发言权的。

  在新加坡体育奖遴选会上,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陈英梁博士曾以书面方式建议把我列入最佳教练入围名单。

  FW:目前你执教印尼乒乓球队,炮轰的事会不会影响印尼队对你的看法?

  刘国栋:印尼的乒乓球部长已经与我有过深入的接触,在之前的一次通话中,他对我各方面的能力表示了认同。

  要求澄清

  要求公开澄清 会考虑起诉

  背景:此前有报道称,刘国栋向李美花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李美花两天内不道歉的话,刘国栋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FW:有媒体说你要求李美花向你道歉,有回音吗?

  刘国栋:不是道歉,是要求她向媒体澄清。李美花的行为并不是私下与某一个人说我的坏话,而是向媒体发布对我不利的信息,我希望她通过媒体还我一个公道的说法。

  FW:你是通过什么方式要求李美花澄清的?

  刘国栋:我是通过媒体告诉她的。此前我向新加坡乒乓总会要了她的电话,但她没接过我的电话。

  FW:如果她没有向媒体澄清这件事,你会采取怎样的措施?

  刘国栋:我没有做任何对新加坡乒乓球队不利的事情。如果有必要,我会请律师起诉李美花。

  FW:可她自己掌握了相关证据。

  刘国栋:不管她提出什么证据,我都会拿出相应的证据推翻她。本版文/实习生宫云捷记者贾小飞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